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Late Majority or Laggard??

還記得去年讀CIM Marketing的日子, 一個創新傳佈(“Diffusion of Innovations”)的理論由羅吉斯 (Everett Rogers)於1962年提出的, 羅吉斯把創新設計/創新想法的受眾分為以下類別包括創新者(innovators, 2.5%), 早期採用者(early adopters, 13.5%), 早期大眾(early majority, 34%), 晚期大眾(late majority, 34%)及落後者(laggards, 16%)。

這幾天, 感覺自己「原來」屬於晚期大眾(late majority)或是落後者(laggards)。我突然驚覺自己錯過了許多或是比正常港人慢了幾拍, 為什麼?昨晚, 沒有更新我的Blog, 便是因為整晚都在雅虎拍賣場及Ebay流連, 除了想找找喜歡的TY Beanie Buddies – Pugsly外, 還想買agnes b的2006年紀念水晶球(對!是2006年的紀念品)和一些飾物等等, 順道查看我的Nikon D40照相機現價如何。早幾天跟你說起ipod的時候, 我帶點傻氣的告訴你︰「其實我沒有ipod…」上周末特地賣了我的Pocket PC想去買那部黑色ipod nano 8G的時候, 店員竟反問我︰「呀小姐, 下星期出新款喎!妳…而家先買ipod nano呀?妳上網check check先啦…唉!」我苦笑無言… ….心想︰「唔得咩?」

即使是近期至愛的一本是2006年出版, 由本地著名繪畫師小克創作的漫畫 – 《偽科學鑑證》, 也是由朋友推介集合懷舊/諷刺政治/童年往事於一身的漫畫, 尤其喜歡他把中央圖書館、匯豐總行、中銀、國金紛紛畫成「黃金戰士」似的機械人(合稱維港巨星Harbour Heros), 事事問中央(圖書館)點算, 真令人拍案叫絕!話雖如此, 也再一次証明我是個實在後知後覺的laggard, 太遲鈍喇!

還有我正努力學習的攝影…網球…羽毛球…
為什麼我總是遲了幾步又慢半拍呢?Oh! Sh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