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忽然真心話

有一天, 你忽然對我說︰「妳的性格有點奇怪, 妳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些什麼…」我不明所以, 不知道應該怎樣回應你突如其來的說話。我唯有說︰「你不了解我, 所以你會覺得我奇怪吧…我並沒有傷害別人, 所以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然後你卻說︰「九龍皇帝也不會傷害人, 但不可否認他是個怪人…」難道我和曾生可以相提並論嗎?然後你又說︰「妳要改變才可以得到妳想要的… …」我想︰為什麼要改變?你又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嗎?

改變, 又是那一句改變…為什麼要改變?又為了誰改變?我曾以為我為某某改變了可以改變結果, 我期待改變可以進一步改善雙方的關係, 可是我改變了他又改變了, 最後仍是無法改變結果。有些事情即使你花了多少力氣, 也是無法改變的, 為什麼要把自己放在如此的境地?曾經, 我又很執著於某些人, 哭過求過改過怨過, 最後只可以瞪著眼睛看著他的背影漸漸消失。心痛過, 我曾以為那是世界的盡頭, 我也相信過自己失去了所有。時間, 永遠是最佳的自然療法, 縱然緩慢卻很有效, 今天你問我…也許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 其實也沒有什麼真的很想要…

你說得對, 我無法得到我想要的…但不是因為我不去改變自己, 而是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 又可以肯定自己想要些什麼嗎?

謝謝你的忽然真心話, 至少你還是很認真的想了解我, 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席地而坐, 望著夜空打開心扉說著真心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