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高潮與低潮

不論誰也曾感受過人生的高潮與低潮, 就像股市的牛市與熊市一樣的起伏, 我們經歷過日日只升不跌的旺日, 也見識過恆指表演單日高空插水的花式。作為小股民的我們, 在股市動盪的日子會安慰自己要「注重基本分析…看長線」, 在股市狂飆的日子會像事事如意般什麼也可以很隨心, 因為我們覺得「錢用了不要緊, 因為錢會搵錢」。每天股市那些紅紅綠綠的數字, 到底有什麼意義?

身在高潮的時候我們或許以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便是處於低潮的時候才是轉機真正出現的時候, 沒有那「理所當然」的好運庇蔭, 我們才會驚覺自己的不足!當一切都變成零的時候, 以後的路會怎樣便是由今天開始, 我們會想徹底改變和整頓所有, 那股動力是別人無法理解的。

不用羨慕別人, 自己的目標與方向從來不需要與人比較。
記著, 要戰勝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