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寶寶之實戰篇

不記得這是第幾次提及我那兩個月大的小外甥。

其實我, 並不喜歡小朋友。為什麼?我記得讀幼稚園的時候, 已經懂得如何「詐嬌」和怎樣博得大人的歡心, 被罰的時候會懂得躲起來, 偷偷記下爸爸收藏籐條的位置, 然後等待風平浪靜的日子悄悄把它丟掉。爸爸不喜歡我們看電視, 我不會像姐姐一樣在他面前看電視入神又發呆。(當然是在爸爸回家之前看《叮噹》和《我係小忌廉 》啦!) 從小給自己的目標, 是努力讀書努力爭取獎項, 當班長當風紀當校隊隊長, 為的目標便是爸爸媽媽的$1,000獎學金 (只要考第一便可以), 所以爸爸媽媽一直都比較疼我。其實自己並不是很乖, 只是個會「走精面」的小朋友!

從來我都覺得每個小朋友也會像我那樣, 雖有個「小朋友」的身形, 內裡也是個在支配大人的「小混混」而已!我曾告訴自己, 其實那些小朋友並不是小朋友, 所以不該縱容他們, 由他吧… …他們的淚是不能夠令我動容的(我真的這麼想!)。媽媽跟我說︰「假若那是妳的孩子, 妳的感覺不會一樣。」

或許, 是從來沒有如此近距離接觸過小生命吧!我的小外甥的確把我打動了, 便是一雙小手緊緊的抓緊我的手指…然後他那雙又圓又大的黑眼睛含著淚珠地看著我, 嘴巴依依呀呀的說著我聽不懂的話。他哭的時候我把他抱入我的懷裡, 他的小手臂緊緊的抓住我的襯衣, 我讓充滿奶味的他伏在我的身上, 那暖暖的小身體原來真的會令人「動心」!我甚至開始記不起自己兒時的奸狡, 原來很想保護他的感覺是這麼樣。 可別以為一個只有兩個月大的嬰兒什麼也不懂, 原來他已經懂得呷醋, 便是那個原來和他聊天的姨姨只顧著自己講電話, 一時忽略了寶寶, 他竟然揮著小手向著我大叫…呀!呀!…, 彷彿向我投訴︰「姨姨!妳怎麼只顧著講電話而不理我呀?」

媽媽和姐姐都十分驚訝寶寶的反應!我當然急急掛線, 一手抱過寶寶溫柔地向寶寶說︰「傻豬B!姨姨怎會忘記BB呢…姨姨錫返…咀咀咀…」

這回寶寶勝出!姨姨心軟…要認輸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