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不可思議事件簿

事件一︰
離開舊公司差不多兩年多了, 舊上司(Mr S) 一直對我「念念不忘」。他, 不但不能忘掉我的好、還永遠記不起我已經不是他的下屬!每一次(!)他打電話給我, 總會說這樣開場白。

Mr S:「喂!點呀!點呀妳?工作如何呀?妳就好啦…哈哈.. 哈哈.. 哈哈..!」
而我當然也有公式的回應︰「今次想點?究竟係Word, PowerPoint定Excel?抑或問電話號碼?快講!」然後他又繼續繞圈子說︰「無!我問候下你即…哈哈.. 哈哈.. 哈哈..!」我又說︰「咁得閒飲茶囉!你快d入正題丫唔該。」

昨天他又想起我, 嘻嘻哈哈了幾分鐘以後終於入正題, 卻嚇了我一跳︰「喂!阿查理…妳有冇keep當年個CEO Dr J離開公司時出的goodbye email?」當年Dr J第一次離職的時候, 我才入職了一個月…計起來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難道他認為我會留個hard copy留念麼?畢竟要寫一張拜拜貓也不消幾分鐘, 也不用留著他的大作幾年吧?btw, 那拜拜貓也不見得寫得很好, 只記得他多謝老闆又說自己是時候flip a new page, 為自己的新工作介紹幾句是什麼外國的conglomerate (但不知是那一家喎!) 。不過, 拜拜貓是我舊公司的常見產物, 什麼大人物小人物都會寫, 篇篇感人肺腑盪氣迴腸賺(但篇篇都很眼熟…!), 而我當然也不例外, 多謝老闆賞識啦!不過, 當日Mr S連他的goodbye email都叫我幫他作, 實在已經有點兒那個…現在他竟敢問我有沒有那篇三年前的「文章」?天呀!又竟然讓我找到一個人留著那個copy喎!(那當然不會是我啦!) 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

事件二︰
昨天約了朋友晚飯, 便是他借了我一套電影 “Gloomy Sunday” 的DVD近六個月, 本來也不太急的, 但由於他與我都不是時常見面的, 令我開始有點擔心我的DVD會在地球上消失, 於是問他可否先還給我。不知怎的他竟說一定要(!)親手還給我, 又一定要(!)一同晚飯。Okok!排期掛了號幾個星期, 他終於(!) 找到時間與我見面。我們相約在又一城電影院的那層, 他遲到了…打了幾個電話問我好幾次(!)究竟電影院在那一層。我期望他會試試自己去找找的, 至少又一城不是很大也只有一家電影院, 該不用問我吧?他卻不厭其煩的問完又問。最後, 他到了…問我是否買了戲票, 又反問我為什麼要預訂戲票…他說他在外國不用預買戲票, 只需walk-in就可以了, 我無奈的說︰「這裡是香港!加上星期二special price tickets所以會比較多人…還有晚上在又一城… …」

唉!為了我的DVD竟然耗了一個晚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