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愛情保質期

到底愛一個人可以愛多久?

離開大學在社會工作幾年, 身邊的朋友由全是同年齡的(最多+/- 一兩歲), 發展至不同階層、不同年齡的階段, 有單身的、有已婚的, 也有已離婚的(!)。由廿歲到四十多歲的也有, 曾經以為跟四十多歲的上司溝通不了(實在太有爸爸feel喇!有點似跟爸爸做朋友, 誰可以什麼也跟爸爸分享呢?畢竟還是會留點底線…), 了解多了才發覺原來每個人都只是個大細路, 即使他們的職位、收入、智商有多高, 平日工作時候有多狡猾, 也有放下面具的一刻, 紮紮跳又嘻皮笑臉的模樣。和他們聊多了才發現, 原來我跟他們的心靈距離其實並不遠, 甚至覺得跟他們溝通會比同齡的朋友來得暢快!

我無法了解婚姻這一回事, 便是姐姐是我身邊唯一最親近我而又已婚的, 看見他們有時似是很幸福, 有時又會吵吵鬧鬧的。結婚是怎樣一回事?許多已婚多年的朋友說起會時常和老婆一起四處遊歷, 是因為他們愛老婆嗎?這樣的愛令人很羨慕, 到底這是愛嗎?我不敢問, 因為我怕知道真正的答案。

別人愛我, 最長久的也只有四年光景, 而且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吵架的, 到底愛一個人可以這樣長久嗎?朋友說︰「那是相處…」在我的層次, 想像不了跟自己喜歡的人住在一起, 一起生活又一起睡覺的感覺, 但我相信愛情是會變得麻木, 變得平淡, 不是該這樣的嗎?最少, 我認為現實如是。

曾經看過一齣電影, 提出一個「愛情保質期」的想法, 但是不是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長久的保質期?還是我未有這樣的福氣, 遇上那麼喜歡我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