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黃金十月 - 累死人!

這幾天感覺極度顛簸。為什麼?也許我的時間有點亂了, 身體也倦得帶點失調。同事見我不時呵欠連連, 都忍不住問我︰「妳琴晚做過d咩野咁眼訓?好似日日都見到妳打呵欠個樣, 對熊貓眼仲好勁喎!」我試圖抖擻精神回應︰「對啊!真係好攰…想死!已經晨啡左…不過冇用…唉!」不久, 我便已經累極而睡在辦公桌上, 太累了!

每個黃金十月, 除了是國慶大日子外, 還是很多天秤座與天蝎座朋友生日的大日子。天啊!為什麼我身邊有那麼多的天秤座與天蝎座朋友?又為什麼天蝎座的朋友那樣喜歡同是天蝎座的伴侶啊?身邊至少好幾對天蝎座夫婦, 分別於本月大搞生日飯局, 一餐又一餐九成相似的(!)菜色叫人冷汗直冒, 一點新意也沒有, 媽媽更找來幾家飯店的菜單叫我比較(!), 都是一樣的菜色(乳豬拼盤/ 大星斑/ 炸子雞/ 海鮮沙拉...), 有什麼好比較呢?另一邊廂我的天蝎座親戚 (x 2 couples)又想請大家吃飯。

大家要明白那頓飯不是單純的一頓飯, 那是「家庭實力」的表現!不求創新, 但求人有我有, 「總之你請得起, 我請得起」, 因此便註定了我踏入「艱苦」的十月, 那些一模一樣的菜色厭惡得令人作嘔(您能夠想像一個月吃十次以上麼?還要那些日子長輩們都會不停叫我吃多點吃多點…)。朋友或會說︰「妳可以放飛機架嘛!」對不起!飛機不可以亂放, 特別是媽媽的飛機, 因為她認為我不出現會令她丟臉(!)…畢竟, 我也是她「家庭實力」的一部分!便是媽媽們會想︰我的女兒比妳的聽話…哈哈!廿多歲的我, 安慰自己想…我只是盡女兒的責任而已…不過又耗了我一個又一個晚上…

還有同事們、朋友們, 請午飯又請晚飯。與組合A的同事請了午飯(!)說要慶祝兩位同事的生日, 再與組合B 的同事請個晚飯(!)慶祝兩位同事的生日, 再加上幾個大學同學/中學同學、爸媽結婚紀念日, 或者我只想安安定定的吃頓家常飯, 不用一頓又一頓魚翅大星斑, 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讓我的腸胃「休息」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