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談將來 (一)

很久沒跟友人Gavin聊天, 有多久?(是想不起有多久那麼久, 真的很久!) 只依稀記得上次見面好像是在旺角不約而同的看同一齣電影《跟蹤》, 後來他開始拍拖和照顧朋友的女兒便再沒機會見面和聊天了。即使我很努力的邀約, 結果他都是因為朋友的小女孩(教功課或是出去玩)而沒有任何時間給我!

昨天, 他竟然突然想起我, 叫我拍寶寶照片時可考慮用反光板。反光板?okok…我去看看吧…但說到我的小姪兒, 他忽然想起將來…他說︰「照顧小朋友真的會耗盡我所有的時間…那麼將來的最黃金的時間要怎樣安排才可以又讀幾個master degree又照顧小朋友?為什麼我的父母可以安排得宜呢?」

想到將來, 總會想到我的姐姐…她兩年前結了婚, 四個月前生了寶寶, 我問她感覺如何, 她似是有很多煩惱的說︰「結婚生仔不是兩個人的事。」曾經, 我也計劃過自己的將來, 想得很詳細又為自己定下時序。中學時代跟幾個朋友和表姐們柴娃娃的開玩笑, 猜誰會最早結婚, 表姐們、家姐和同學們都說會是我 (或許是她們覺得我恨嫁吧!), 而我當時最好的朋友說︰「應該是阿琪吧!因為妳太多o野諗, 咁多顧慮…應該不會太早結婚呢!」這句話一直留在我的記憶當中…

我計劃中的將來, 隨著時間、閱歷和「人事」變遷, 已經變得支離破碎了, 看著姐姐…我反而覺得計劃原來並不實際, 顧慮太多反而一事無成。擔心男友(若有的話)不是好丈夫?擔心不夠錢生活?擔心照顧不了寶寶?又擔心寶寶是個低能兒?永遠總有一些計劃以外的「意外」會發生…

(待續)

1 comment:

Signals said...

你看過了嗎?
http://www.chick.com/zh/b5/reading/tracts/0240/0240_01.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