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再見.不是朋友

常聽說別人跟前度男友或女友成為好友的故事, 那卻是在我身上從來也沒發生過的事情。

或許, 太多的回憶令人分不開是褪色的感覺還是愛的餘燼。也許, 是我的記性太好, 可以來來回回現在與過去的片段, 曾經投入過的那角色, 就像重溫自己的舊作品那般, 感覺一下子又回到過去。

即使是我的心也再沒有什麼, 也不喜歡那份刻意保持距離的感覺, 似是很熟識卻原來又很陌生。這樣的「朋友」, 你在乎嗎? 我不在乎那些可有可無的「朋友」。朋友, 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很高, 需要知心也懂我聽我的心事, 閒時會見見面聊聊天, 也會分享大家的事情, 那怕是讀讀大家的部落格, 給大家幾句留言。

既然已決定分開了, 又何必保留一個將被淡忘的所謂「朋友」?幾經艱辛才說服了那個人把我的聯絡刪除掉, 若然他不肯…我又會把電話號碼跟MSN的聯繫通通都給改掉, 那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啊!

再見, 從來都不是朋友。

也許是分開的時候說過太多傷害我的話, 也許是我無法面對自己猶豫不決的後果, 也許是我不懂得擺出一張冷漠的面孔說著淡然的話, 抑或我不懂面對這些剩餘的感覺?無論是什麼原因, 就是無法面對一個曾經愛自己/自己心愛的男人。即使是保留, 也只會是曖曖昧昧的關係。

若然很想做朋友的話, 就不會跟我開始。
兩個人開始戀愛, 經過愛情的化學作用, 便不能reverse為朋友, 只會成了永永遠遠的舊情人。

有人問︰「為何妳那樣固執?」
我淡淡的回答︰「沒有原因, 我就是我。」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有女朋友還打擾你嗎?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其實都已再沒溝通,只是我不喜歡保留一個「後路」或是成為一個「後備」。

可是, 他。一。直。不。肯。delete。

分手後他沒有跟我在msn說過一句話或打電話給我, 這樣一個只會online/offline又hi/bye的"friend",我不需要。

其實,我是不會跟他絕交的。因為根本不可能,除非我們不用再見面。

見面時,笑一笑,點一點頭的基本禮貌還是有的。除此之外,再沒有話會跟他說。對於我,這樣的相處...算不上「朋友」。

Anonymous said...

他沒有打擾你...他delete與否有什麼關係?
他已經不在乎了
你何須介意?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只是想簡簡單單的從他的世界內消失,就像是從來沒有認識過那樣。

每一次...我都是這樣。
只有這樣,我才可以放下。

我的感覺,不是喜歡他,
只是不喜歡他跟別人一起。

Anonymous said...

"只是不喜歡他跟別人一起"
是出於妒忌嗎?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那感覺是我還未分得清楚,有一次差一點以為會見到她的面孔,我的心卻變得很忐忑不安...最後,當然是看不到啦。

我覺得,那不是妒忌。

其實一直以來,跟他一起的感覺不是很開心。 因為我對他好,他卻感覺不到。分手前,已經有點心灰意冷了,但我又捨不得他的愛。

有時,他可以很關愛我,也可以很細心,但只可是維持很少和很短的時間。也許,是他不太愛我吧?

不過,不要緊啦。一切都要看緣份。我只是有一點點的感覺,很快會自我調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