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兩段.故事

友跟拍拖一年多的女友分開了。

不久以前, 他還說︰「跟她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沒有想過分手。」後來發現他的Facebook的status由in a relationship變了single。再問的時候…他說︰「是分開了, 因為不想再拖下去。我, 希望過一個人的生活, 有我陪妳單身…不好嗎?」我說︰「你說過她很遷就你, 很愛你…甚至為你改變了許多, 為何還…?」他說︰「就是想分開就分開, 當然我也有傷感, 不過…我不想傷害她, 時間愈長便對她傷害更深。」

作為他的朋友, 我絕對同意他的說法。手起刀落, 斬斷情絲。撇脫一點, 是對大家最好的解決方法。

但, 作為一個女人, 心情卻很矛盾。「不想傷害她…」為何突然變成了「傷害」她?那是因為對她再沒有感覺嗎?這是愛情最吊詭的地方, 感覺可以來就來, 去就去…, 擁著妳的時候可以很親蜜, 可是那感覺卻只有一瞬間, 是我們都變成不再需要固定的伴侶?

你, 會這樣對待我嗎?

***************************

我的一位條件很不錯的女友人跟男友冷戰了半年, 為什麼?因為她的男朋友, 有一個拖拖拉拉了四年(!!)的前度女友。當年他向前女友求婚, 但因突然認識了我的友, 於是展開攻勢並拋棄了那個前女友。可是, 我的友並沒有得到正式女友的身分, 男友的家人認定他的前女友, 男友的朋友只認識他的前女友。前女友更說他求了婚不可以不算數(?!)。

我的友卻跟了這個男人四年。

友說了幾百萬個理由, 說男友愛自己不愛前女友, 說男友左右做人難, 說男友對自己如何苦苦癡纏。友說︰「我已經很決絕, 再沒有主動找他。」(唉!)

我不會找一個剛跟前女友分開的男人拍拖, 因為人都是很衝動的動物, 也許當時意氣用事想分手, 但是想起兩個人過去經歷又豈是新女友可以比擬?妳可以說那是責任, 不過…絕不能否定兩人之間還有愛的成分。說到底…要勉強一個男人跟不愛的女人糾纏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然而, 愛一個人絕不是用拖拖拉拉的手法去處理。

這個男人…太太太太太過分了!
我的友, 希望妳回頭是岸!

四年的光陰虛耗了不要緊, 但妳還是值得一個真心愛妳的好男人。
到底地球上還要有幾多個這樣的男人?
你們可不可以認真一點?別那麼自私好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因為男仔係用兩個頭思考的:
一時用大頭,一時用小頭.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很可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