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感動的淚

昨晚, 第一次流下感動的淚。

我時常埋怨 神沒有像在新舊約聖經記載那樣為我們顯現神蹟, 更埋怨 神在創造了人們之後, 說一句自由意志然後讓我們自生自滅、自相殘殺、自我放縱, 令我們的生命變成一隻沒有意義的棋子, 等到有天被魔鬼所迷惑, 然後墮落地獄之中永死。

我也時常抱怨 神, 為何世界那麼不公平?許多人做了一世好人卻早死, 壞人貪財的人卻是豐衣足食?為何有人生在貧窮飢餓的Ethiopia等待死亡, 有人卻坐擁幾千億幾美金足足媲美一個國家GDP的身家?

我更時常埋怨 神, 為什麼最終受傷的都是我?為什麼我對別人好, 別人卻傷害我?一切都是命運嗎?假若這都是命運的詛咒, 我不想再這樣生存下去了?假若人生都只有不斷重複的故事, 一次又一次把人的信心擊倒, 那麼我們還需要付出愛嗎?何不自私一點, 在被人搶奪之前先搶人家的?人人認為是對的, 我們都應該做, 問題來了便埋怨 神為什麼不來打救我們… …

在Nick Vujicic(註1)的Give UP Get UP佈道會內, Nick為我們作了一個testimony。

Nick出場前的幾分鐘, 現場播放出他的短片, 我看了短片只是兩分鐘, 眼淚已經完完全全地失控缺堤, 那都是感動的眼淚…身邊的妳緊緊的捉住我在顫抖的肩膀, 為我遞上一包又一包的紙巾。Nick在短片裡說︰I was born without limbs, how can I hold the hands of my wife and children? No one’s gonna hire me… …What my life would be like? 聽罷, 心裡一下抽搐又繼續流淚…我們身邊的人, 有誰會認真想過原來想握著自己心愛的人可以是這麼困難的事?(還有人懂得愛嗎?愛不是等於Sex!) Nick也像我們一樣, 不是天生的聖人也不是天生會放出正能量的人, 他會抱怨也想過放棄, 甚至八歲時更想過跳進浴缸裡自殺。為何我們卻比他更輕易放棄了自己生命的價值, 甚至墮入甚至迷戀世界帶來的慾欲與虛榮, 跟隨世界的價值觀去衡量自己與別人。

假若我們用既定的價值去看Nick, what a life without limbs can be like? Everyone asked, "if God is a God of Love, then why would God let something this bad happen to not just anyone, but dedicated Christians?"

Nick said: …We have to 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have got. I can live from a life without limbs to a life without limits. You do not need to change the circumstances, and you can have the joy in the midst of the situation. Fear is the greatest disability of all…

我們還有藉口讓自己繼續墮落嗎?誰會想到…我一直哭了個多小時?竟然不是為了男人(!), 而是第一次感動 神向我作出了回應。

我, 也沒有藉口再墮落下去。


註1: Nick Vujicic 在1982年 12月 4日於澳洲出生,天生沒有雙手雙腳,但是他並沒有被生命的不幸擊倒,反而積極地面對人生,不但擁有財務規劃及會計兩個大學學位,並在世界各地作鼓動人心的工作,透過演講及錄像,影響了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他亦曾出訪九個不同國家,更成為兩家機構的總監,並有自己的房地產投資業務。更多有關 Nick 的資料可瀏覽www.lifewithoutlimbs.org 網站。

5 comments:

The Sweet Piscean said...

God has a plan for each of you. May God's love be with you, always.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s!! Seem u got new vision... ^^ surprising...

ee said...

我都有睇過那短片,他的確很會感動人心。
我想,每個人生而有價值。每個人都值得被愛。

愛神,愛自己,又不等同愛教會喎....(真係得罪教友都要講呢句囉!)

Gavin said...

勁讚成ee 所講, 信神係好, 有信仰係好. 但返教會就唔好. 信教會就更加大濟. 尤其係基督教既最大濟. (呢句應該會令我變過街老鼠...)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只是想說神愛人,返教會可以幫到改善自己與神的關係...

不過,返咩野教會又真係很大的學問。神很好,但教友有時真的有點兒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