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展望零九

今天已是2月4日, 才寫對於2009的展望, 會不會太遲?也許是我太忙了, 太多事情想做, 太多事情要想, 太多太多太多…多得我的腦袋也沒有一刻可以停下來。

對於二零零九, 我覺得自己實在有太多目標想要達到。對於親朋戚友問我何時嫁人, 我已經沒有感覺。曾幾何時, 我很介意這件事情, 便是我曾很想擁有自己的小家庭, 跟自己喜歡的男人一同生活, 有自己的家再生個小朋友, 人生又踏出一大步。想…的確是這麼想…, 在(想)實踐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合適的對象更重要。人家說︰「找男人不難。妳, 只需要一個。」但是, 要找一個願意委身承諾, 願意為家庭付出,明白何謂愛的男人, 談何容易?即使我沒有天使的面孔, 沒有剝殼雞蛋的皮膚, 沒有34C的身材, 仍然會愛我的男人…哈哈!他應該已在天堂等我了吧?

沒有男人的日子也不會死, 我還有太多的事情想做。最近, 認識了很多基督徒朋友, 他們的樣子也不是傻頭傻腦的傻瓜, 但在屬靈生命上都發出光芒。回轉為基督徒的我, 明白到自己妄隨己意的「爛口」實在太任性。也許這種自以為「好玩得」的說話方式就讓人誤解我很爛, 其實以前我一句粗口也不會說的, 你們可以想像到嗎?我是一個認真的人, 不懂得誰在跟我開玩笑, 只是當我嬉戲的時候卻無法再認真起來, 於是…沒有跟我合作過的人, 不會覺得我工作如何認真, 讀書如何認真, 戀愛如何認真, 有時緊張得哭了出來。他們看得見的是一張臉譜, 表裡不一也許是我找不到真正了解我男人的原因。也許是我太認真, 於是我不敢了, 也不敢想了。

除了想改變爛口的習慣, 也希望可以真真正正的跟 神建立關係, 不是隨便的跟隨別人或是自己的心意。導師說我們需要靈修來明白 神的心意, 讀聖經是天下第一難事, 別以為我喜歡讀書便喜歡讀聖經, 我也會拿著聖經睡著的, 但我希望零九年可以做到天天靈修。(嘩!)

工作上我希望可以更努力,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還有沒有翻身的機會, 但是老闆給我機會我便要珍惜。工作態度是必須要改變, 不是工作能力高便可以不謙卑。我還希望可以開始努力讀書, 新的一年便要全心投入, 期望將勤補拙向自己挑戰, 也不希望放棄義工的服務及投入教會生活的機會。

工作以外我還想到外國旅遊, 到底會找到一個合適的伴嗎?由波蘭轉戰澳洲, 四月或是五月可以成行嗎?十月份, 友從加拿大回港, 可以一起去旅行嗎?

攝影方面, 也期待自己可以買一枝閃光燈及Remote Shutter Cord, 找幾座舊大廈或者屋村拍攝懷舊黑白照, 也期望可以拍攝一輯讓我滿意的Self-portrait。拍攝我的角度, 也許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

在別人面前, 我一直只是一個戴了面譜的人。
二零零九年, 我可以做回自己嗎?

4 comments:

ee said...

親愛的,
都是你「自己」。
大概,你不用「做回自己」。由始至終,「這個你」都是你自己。

不是嗎?

或者,你可以再展現多一點你的「真我」。
如此而已。
你真好。真的。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否定自己,是妳和我都時常做的事情。

由始至終,這個自己都是自己?我的性格是非常的飄忽,不知道自己是誰就是真我。

我是誰,真的那樣重要嗎?

妳覺得我好,妳才是好。~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人只要找到自己的心靈靜土,飄忽的心便可著地,這時便可真正了解真我。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心靈靜土...很有詩意的境界...

性格飄忽,或者是因為我們的價值觀受著外在環境影響。

了解...不了解...我們需要的不是了解,而是一個confirmation. 我們都不相信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總之,一個「亂」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