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隔.閡

這陣子, 情緒有點低落。

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就這樣籠罩著整個世界, 不論男與女, 女與女, 朋友與朋友, 上司與下屬, 同事與同事, 不論是怎樣的關係都存在著一樣的隔閡。

我的心想著以怎樣的詞彙說些什麼, 又以眼睛想著表達些什麼, 最後…卻是開不了口, 眼睛仍是禁不住的冷漠, 也許是我聽到某些說話的弦外之音, 令我快吐出來的幾句破冰的說話在僵硬的嘴唇邊停滯著。隔閡, 是無形的, 但卻同時又時實實在在的存在於人與人之間, 這比起所有有形的東西更難突破, 就是這樣無形的、堅固的停留在中間的位置。我站在一旁, 看著對面的人那冷冷的臉上沒有一點的寬容; 我想…站在對面的那位, 也是看到我那張既失去柔軟度又僵化的臉孔。

也不記得是為了什麼雞毛蒜皮的事情, 就形成了這隔閡, 然後天天把它弄得愈來愈厲害, 直到有一天再不能夠對望。其實心裡面都沒有什麼討厭, 只是一直在鬥氣。

日子就這樣的過, 天天的相對無言。
有人說, 這是終有一天會發生的事情, 我以為不會這樣發展的。
這是一個結果嗎?

******************************

某些人以為我被過去的經歷所纏擾, 時時說教。然而, 我曾經覺得自己懂得分辦那些人適合自己, 便是我不能夠跟自己不喜歡的男人一起。不可以, 即使他是月入十多廿萬, 開著積架名車, 我也不想委屈自己去愛一個我不愛的男人。

說的時候總是理直氣壯的, 事實上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的感覺是非常的不敏銳, 也是非常的誤導。我無法在限定的時間內肯定那時好時壞的感覺, 於是我表現得出奇的冷靜, 也沒有什麼的起伏。

也有一些是基本上很肯定的一類, 不想他們接近自己, 維持著一般朋友的相交。從來也不會是什麼知己, 只是想保持著一個安全的距離, 讓我呼一口氣, 身體的許多自然的反應, 讓我不自覺的逃避了一切, 又形成了一道隔閡。

******************************

一位好朋友最近出了點事情, 讓我非常非常的擔心, 心情也非常非常的低落。若妳讀到這篇blog, 可否答應我們別這樣子, 好嗎?我真心希望可以在天堂裡與妳相見, 父不能寬恕不愛惜生命的人。我懇求妳, 請妳不要… …

因為, 那是一道永遠無法突破的隔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