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二月十四

二月十四, 這個日子。

對於幾個月前的我, 有著雙重意義。事實上, 只是我自覺有雙重意義, 我以為我會做些什麼。回過神來, 原來還不是時候。 我以為我會忍得住不去想, 不去寫…可是, 日子愈來愈接近, 我卻又…

那個他, 其實已是相當陌生的陌生人, 甚至我也再沒有什麼感覺, 纏繞著我的不是他, 只是十萬個「如果…」。如果路可以再走一遍, 我會希望自己沒有遇上他。他現在的那種陌生, 比任何陌生人都要可怕。而我, 卻還記著二月十四, 這個雙重意義的日子。

意義, 何謂意義?
又是對於誰的意義?

不能夠面對的, 還有他。我不敢再跟他見面, 縱然他仍會給我打個電話問好, 他會把我看成一位(抑或其中一位?)知己, 一而再, 再而三約我晚飯。然而, 是神在工作嗎?一再拖延的沒有見面, 不是突如其來的活動, 便是突如其來的朋友來電, 就是每一次約好了見面都不成。他, 讓我想起我從前的任性。

任性, 那奢侈的壞習慣。
今天的我, 還任性嗎?

接過你送我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 不得不想起這個該死的二月十四, 這個本已對我再無意義的日子, 一個很平凡的星期六, 我只是想到赤柱軍人墳場走一趟, 聽說這是一個浪漫的地方, 白色的墓碑上都紀錄了被遺忘了的人和故事。在這樣的日子, 這樣的心情下, 拍攝一輯照片。

被遺忘的, 會是我嗎?



數數手指 捏著介子禱告 去等一天 可跟你問好
重返擺花街 未踏破高爭鞋 你已經遷徙
令甜蜜氣氛 也都破壞 誰都牽手那姿態 比我愉快

一年 和一年 還未到這一天 那時光 那回憶 來盤點

2月14的約會 這個日子掛念誰 不再是一對
這洋燭都要吹 明年和你的約會 不會認得我是誰
那節日都逝去 忘不了就等下去 80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