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無.時.間

我好忙, 天天都好忙…

忙什麼?白天工作, 晚上的安排︰星期一跟友晚飯, 星期二打羽毛球, 星期三打壁球, 星期四返團契, 星期五義工訓練, 星期六看電影, 星期日返主日學加打網球。我給自己每天的To-do list除了以上的活動以外, 還要看書, 包括陳冠中的《我這一代香港人》、周耀輝的《梳頭記》, 再加上半小時靈修《每日與主同行》加Rick Warren的The Purpose Driven Life再思考半小時, 加在凌晨零時開始打blog, 更新facebook內的資料及寫notes, 在facebook內留言關心朋友…

最後, 每一天上床睡覺的時間是凌晨二時。早上七時起床, 忙碌的一天(又)展開。可是, 非常潮濕的天氣也叫人極度納悶, 早上起來沒心機襯衣, 於是(又)開始發爛…上班的途中抬頭一看, 我喜愛的藍天更是不。見。了。就這樣, 心情變得更壞。

聖經裡有這樣的一段經文, 在Luke 10:38-42, 一篇關於Martha與Mary的故事, 友說︰「妳, 就是Martha。」

“As Jesus and his disciples were on their way, he came to a village where a woman named Martha opened her home to him. She had a sister called Mary, who sat at the Lord's feet listening to what he said. But Martha was distracted by all the preparations that had to be made. She came to him and asked, "Lord, don't you care that my sister has left me to do the work by myself? Tell her to help me!"

"Martha, Martha," the Lord answered, "you are worried and upset about many things, but only one thing is needed. Mary has chosen what is better, and it will not be taken away from her."”

為何我會忙亂?為何我會覺得自己沒有時間?到底一切所做的是為了什麼?雖然在忙碌之中也是快樂的, 不過…也希望可以爭取時間認識 天父, 就是要明白到底我們人生在世, 到底是為了什麼。

在信仰的路上, 也有一些掙扎是我未能放開。說到底, 一個人的選擇也反映了個人價值觀。何謂價值觀?那是我們衡量一切的標準/原則, 我們會根據這些原則去做各樣決定、取向、與及排列優先次序等等。

今天我還在追求工作的成就感, 也希望自己什麼也懂, 擁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但, 這也是讓自己感覺無力的源頭, 到底我想自己這樣厲害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滿足其他人對我的期望?就像害怕自己停下來的時候會消失一樣, 於是只好把時間都填得滿滿。直到我的好友突然進了醫院, 我也竟然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到醫院探望。這一種無力感, 令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我, 可以停下來嗎?

Therefore do not worry about tomorrow, for tomorrow will worry about itself. Each day has enough trouble of its own.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Matthew 6:34)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 可以停下來嗎?"

你, 是可以停下來嗎?

你, 願意讓自己停下來嗎?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需要的時候,會自然的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