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07

浪費時間

最近有不少朋友加入了blogger行列, 但也有不少朋友覺得寫blog是「浪費時間」。怎麼才算浪費時間?不知道閣下晚上的時間, 不是寫blog的話會用來做些什麼事情?看電視劇集…讀報紙…上網與朋友聊天…打PSP or NDS…看書…還是倒頭便睡?這樣便不算浪費時間?

時間, 是世界上最公平分配的資源。不論你聰明與否, 富貴或是貧窮, 你的時間也不會因此而有變得比別人多或少, 只是每個人分配時間的習慣不同而已。有些人覺得時間就是金錢, 不能夠浪費於玩樂, 只會不停工作賺錢; 也有一些人覺得要及時行樂, 讀書?太「浪費時間」了…

現在的我比以前更希望善用時間, 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 研究自己有興趣的事物。當別人忘我地工作的時候, 我卻停下步伐想一想自己喜歡的一切…我的時間並不是用於流連夜店, 也不是打遊戲機, 而是在假日相約朋友早上打網球, 下午看電影, 晚上跟朋友聊天又拍攝維港迷人的夜景; 學習拍攝的技巧更學習了解別人, 寫blog是思考與總結生活的部分, 還是笛卡兒的那句︰我思故我在 I think therefore I am (英譯) - Cogito ergo sum (原文)。

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寫滿你教我的拍攝技巧, 更重要的是好好善用我的D40…留下所有美好的感覺。世上並沒有一步登天的捷徑, 我要努力點才可以。

3 comments:

Gavin said...

你努力d 啦下. 多聽多看少發問; 跟著就係, 多拍多試少放棄. 大膽假設, 小心求証...

下次影相, 帶腳架and唔准買公仔...

以第一次影夜景黎講, 算幾好的了~

唔好學隔離個阿叔, 一本通書睇到老...

影相係由人去影相, 而唔係部機去影相, 要了解你既器材, 信任你既器材, 將所學過既理論整合... 明白冇?

The Sweet Piscean said...

I wanna buy a new tripod, just like the one u're using now (cuz it's heavier). Btw, buying that doll wasnt my aim for that nite, i was just wandering around while i was waiting 4 u...hahahahaha~~

anyway, i m running out of excuses, promise u that i wont carry a new doll while we r goin to take photographs...=)

tks my friend.

Gavin said...

我o個支未必o岩你. 因為實在真係好重. 我揹一陣都覺得有d 累. 你可能要買支輕一點的. 唔係的話你去到影相時都手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