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07

相愛很難

我們都清楚知道相愛很難, 特別當你很希望可以認真地付出真心的時候, 才發覺原來自己面向的只是幾面牆, 所聽到的只有自己的回音。

單身的女性朋友們, 對男人失去了信心再沒有期望; 而單身的男性朋友們卻可以異常理性地「列出」對女朋友的期望, 還說在找下一個女友的時候要降低自己的要求才可以。沒拍拖一段時間, 我曾試過為自己的幸福努力, 然而最後我明白這並不是唾手可得的; 很久以前我也為自己「列出」對男朋友期望的清單, 沒想到我所喜歡的原來與清單上所列的相距甚遠。一個人的日子會令人清楚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麼, 是一份讓人動心的感覺…

朋友為我介紹男性朋友, 我沒期望會如此遇上那個他, 可是見面的過程卻漫長得很, 感受最深是男人對女人那種「配對」的感覺, 就像是電腦程式一樣配對各樣條件, 條件合適便展開攻勢, 感覺呢?似乎男人是沒有心的動物…就像是男人喜歡條件合適的女人, 是非常理智而客觀的, 一切都似乎盡在計算之內。女人, 卻是非常不理智的動物, 即使遇上條件不合適的男人, 也可以糾纏好一陣子又流下許多無謂的眼淚。男人喜歡不同的女人, 為的便是新鮮感與滿足自己的佔有慾, 知道男人追求女人…沒有這個又會去追那個, 看見他們像是很甜蜜似的, 我卻不會羨慕也沒有嫉妒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要戀上一個人並不容易。我想要的不是一個條件速配的男人, 而是純粹主觀的戀愛感覺。這樣的男人與女人, 能夠相愛嗎?

男人愛女人, 是純粹「需要」女人?最後女人仍會愛上男人, 到底那又是不是純粹因為身體內的荷爾蒙發揮作用?

6 comments:

Gavin said...

你講到你好似去"相睇"完咁.

女仔同男仔本來就大大不同, 無需要強求明解男仔點諗, 同女仔又點諗. 男仔因乜事愛上女仔唔重要, 重要的是真的愛上了. 女仔因乜感覺愛上男仔都唔重要, 重要的是她選擇了.

你的題目就好像"中六合彩很難"... Random的事情, 想這麼多幹什麼? 有人說很難, 因為一生也沒中過一次, 有人隔幾期就最少中安慰獎, 有人十年不中, 一中中頭獎. 我相信男女關係比六合彩更好, 最少結婚的人比沒婚結的人多. 只是大部份人, 包括你, 都愛focus在結不到婚的那些. 想得太多只會庸人自打擾.

P.S. 不要像美國人一樣, 不是盟友就是邪惡軸心, 不信基督教天主教的就是妖魔鬼怪. 男性有男性的思考方式, 作為女性的你了解不了. 不要借了解男性為由, 實為找借口去說男性不是, 找千個萬個理由去"証明"自己曾是受害者.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不是要找借口去說男人的不是, 也不覺得自己曾是受害者(你情我願怎樣也不算是"受害"吧!)。

只是感慨我曾經喜歡的人不會像我喜歡他那樣喜歡我,一切都是很理智很淡然的...

這是男人與女人的分別。

Gavin said...

喜歡沒有既定的方法去量度吧? 要有不同的原素這個世界才好玩呀~

Anonymous said...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 Thanks for the attention, bye). Até mai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完全諒解到你嘎心情.因爲我都係有同樣嘎經歷...之前男朋友吾愛我,同我分開,因爲我並不是他想要嘎女人嘎條件....差不多一年啦,到現在還是忘記不了...是痛苦的...每次見他都要扮無野,扮不在乎...其實心酸到想死!
要努力啊~我相信幸福,相信緣分!正所謂好事多磨阿嘛!the best yet to come!開心d,健康d,另到自己靚d再靚d!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謝謝妳的留言。

緣分,有時候需要等待。妳也要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