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東歐.印象 (二)

到底, 生活是為了什麼?雖然我們都沒有選擇自己出生的權利, 但卻可以選擇生活的方式, 工作是為了賺取金錢, 金錢為我們提供選擇, 我所追求的不是榮華富貴的奢侈生活, 只求快樂無憂而已, 便是這樣我選擇了現在的生活方式。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生活在有點急速、有點壓力的香港!

也許, 東歐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是太慢了。一般來說, 他們每周的工時是大概是三十五小時, 工作五天, 那差不多等於七小時一天, 加班的薪金只有正常工時的一半, 一般店舖(除了餐館或是特許的紀念品專賣店外)星期六、日都必須要休息, 否則會被政府罰款的, 便是這樣東歐人像是培養出帶點散慢的態度, 不難看見處處也是一條又一條等待的「人龍」。

離開香港之前, 收到一位遠方朋友托我替他買點東西的短訊, 我以為那是當地很流行的東西, 結果不以為然, 再沒有追問什麼詳細資料了。當我到達維也納後才知道「原來」我只有一天半的時間會逗留在Budapest, 我有點慌了…向領隊了解自由時間的安排, 結果我只有兩個多小時可以在Budapest逛街, 我還跟當地導遊(他名叫Andrews, 不過大家都叫他Mr Bean…可想而知他的樣子….^^)不斷追問那東西在什麼地方可以買到, 他說在超級市場Billa / Bipa或者會買到, 他又親自帶我在四周的店舖查問, 結果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內我沒有找到那東西, 在離開Budapest之前我很失望地給我的朋友發了個短訊, 但「幸運地」我卻在上車之前的最後一家商店看見他說的東西, 我不加思索便買了回來…

你們或許會奇怪那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會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買不到…其實那是「A TOOTHPASTE LIKE CHILI SOURCE」, 我一直以為那是一支像辣椒汁的牙膏, 不過找了一個小時之後, 我覺得那應該是一支像牙膏包裝的辣椒醬(A TOOTHPASTE-LIKE? CHILI SAUCE), 最後…我買了一支像牙膏包裝的辣椒醬, 有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才想到我或許是買錯了, 因為我買的其實是一支用來煮Hungarian Goulash(匈牙利牛肉湯)的Gulyas crème而已…唉!希望D…你不會見怪呢, 我是有心無力, 只怪我忘記了問你…到底你要買的東西是什麼牌子…

我自己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太笨, 還是很感激Mr Bean與我走遍幾家商店找那支還沒有存在過的辣椒味牙膏…^^~ Anyway...

D, 這是我給你的手信, 請笑納。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again, i'm really sorry for that. i don't know you would spend such a short period of time in the capital of Hungary. and i forgot that you were not on your own.

indeed that's very popular. in almost every hungarian dishes they add this. becuz this is their traditional.

i'm sorry for seriously disrupting your trip. you should spend more time on the river rather than wandering the streets to look for that.

btw, thanks million.

The Sweet Piscean said...

I should say that i m such an idiot...i got it wrongly. Of cuz i spent time on the river and other sightseeing spots, i'm just too silly in getting the message wrongly.

Finally, i havent got the Chili Sauce, but Gulyas krem 4 u. Btw, wandering around Budapest wasnt a bad experience, it certainly enhanced my memories of this trip!~

D, u're always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