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07

情迷咖啡與舞台劇


人的喜好原來真的會隨著年紀而改變。

從踏入社會工作的第一天開始, 便註定咖啡與我再也無法分離。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總覺得咖啡與工作、閱讀都是非常合適的配搭。濃濃的咖啡除了可提神, 其香氣還能製造一種感覺, 像是為我的工作注入原動力一樣。

在英國讀書的日子, 我總喜歡到倫敦的小小咖啡館喝咖啡和看書, 那裡的咖啡館都很優雅而具特色的, 柔和的燈光下呷一口Cappuccino, Latte或是Mocha, 伴著是令人回味的Chocolate Cake/ Sumatra Cake, 那享受當然不能與香港「迫爆」的Starbucks或是Pacific Coffee相比, 當四周滿是圍觀與等待著你位置的學生們與手執娛樂周刊的女士們或是一大疊生果報的男士(更甚的只拿著馬經的…!), 你能夠靜靜地品嚐那醉人的咖啡與投入那令人迷惑的小說世界嗎?最後, 我的辦公室變成了我的咖啡館。幸而, 當我們以為只剩下Starbucks與Pacific Coffee給我們選擇的時候, 「為您做足 100 分」的Café de Coral Group (0341)卻一心投入這個有待開發的咖啡館市場, 與illycaffè合作在香港及澳門發展the third way…espressamente illy bar, 目前計劃於未來5年開設28間咖啡館 (只有28間?), 衷心希望真正的意大利咖啡illy, 能夠在香港打倒美國佬的星巴克與本地薑的Pacific Coffee歐陸咖啡…為我們帶來多一個選擇!

Reference:
http://www.cafedecoral.com/web/show/show.jsp?pid=3&type1=1&cnid1=3883&rhtID1=3&gf1=1

昨天到文化中心劇場欣賞了一齣很cult的舞台劇 – 《爆谷殺人狂》。原著小說在英國罪案小說作家協會獲得Gold Dagger Award後,被Ben Elton改編成喜劇在倫敦West End上演超過一年。《爆谷殺人狂》集合了許多不同元素包括性愛、槍械、暴力、幽默與反思於一身, 有指劇中的導演角色Steven(魯文傑)是直指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 我不可否認Quentin Tarantino的電影或許真會令人變得瘋狂, 不過《爆谷殺人狂》卻能夠把這些發生在荷里活的荒謬來一個big joke, 而且此劇現場更用上真槍火, 火光閃閃效果令人感到相當震撼!

References:
http://www.news.ku.edu/2005/october/13/popcorn.shtml
http://www.metroactive.com/papers/sonoma/02.08.01/popcorn-0106.html
http://popcornkiller.blogspot.com/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seems a very interesting drama, huh?

The Sweet Piscean said...

yea...i think it is better than many of the local drama...at least the "play" is produced with heart.

However, it is not comparable to those of Andrew Lloyd Webber's
...>.<...~Yet, it's still a cool & cult one...which is full of blood and 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