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飛機的恐懼

經過九天的舟車勞動, 終於回歸到我的家了。香港真好!沒有恐怖襲擊…沒有40度的熱浪沖擊…也沒有狂風暴雨…香港真好!!不過, 我還是那句︰「我很想去旅行。」我的時間還是停留在慢了六個小時的空間, 不要緊…可以去旅行的話, 再辛苦也是可以接受。

數數手指, 我到過的地方又再加上幾個
歐洲︰英國(倫敦, 蘇格蘭, Brighton, Lancashire, Lake District, Hatfield, Nottingham, Birmingham, Alton Tower… …)、法國(巴黎, Disneyland Paris)、比利時(Brussels)、荷蘭(Amsterdam)、瑞士(琉森, Mt. Titlis)、意大利(威尼斯、羅馬)、梵蒂岡、奧地利(維也納)、匈牙利(布達佩斯)、捷克(布拉格)、斯洛伐克…

亞洲︰中國(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廣州…)、台北、日本(東京)、韓國(首爾)、泰國(曼谷、芭提雅)、澳門…

南、北美洲︰None…>.<

雖然如此, 我還是有點點坐飛機的恐懼。每一次起飛前/降落前, 我會想像假若這是最後一次…或者這是生命的最後一分鐘, 心裡面總會有一些牽掛, 想起爸爸媽媽…想起一些同事和朋友…也會想念一些人…假若我死了, 他們會想起我麼?每一次都會重複地想一想, 這次卻有點不同, 因為我買了保險, 我希望我的家人生活有點依靠, 除此之外…再也沒有什麼了。因為我知道我實在很渺小, 我以為我在乎的也會在乎我…想得太多也會灰心, 或者在旅程中死去也不是一件壞事…畢竟也算是一種解脫吧!我只希望你/你們不要恨我, 只要記著我曾經用心的待你/你們就可以了。

不過, 或許是我想得太多…其實每一天也有人在空中飛來飛去, 也不是常常會發生空難呢!只要我多去旅行, 那點點坐飛機的恐懼很快便會消失, 這倒是個去旅行的藉口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