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東歐.印象 (一)

旅程開始之前, 曾經想像東歐之旅會是怎樣。我想像那該會是個很浪漫的旅程(縱然只有我和我的大學女同學…), 沒有倫敦或是巴黎的繁華與時代感, 也該沒有像阿姆斯特丹或是琉森一貫的恬靜景色, 而是充滿歷史色彩且又帶點神秘的國度, 畢竟有些曾是被封閉的共產國家吧!

由香港乘坐飛機到多哈的八個多小時讓人感到的確有點累, 然後加上等待轉機的三個小時及六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 終於…我們到達了音樂之都 —奧地利的維也納, 甫進機場便被機場的保安逐位以簡單英語問話, 我首當其衝被查問, 不過我輕鬆的回答了他接近七個問題, 他面帶不滿地問另一位, 可是原來那位是不諳英語的太太(唉!) …那機場的保安人員得意地問(內容大致翻譯如下)︰「為什麼妳作為香港居民, 那曾為英國殖民地的地方, 竟然不懂得英語?(然後大笑…與背後的人員以德語交談…)」我們的領隊便走過來解圍。雖然如此, 最後我們仍是最後一批離開那通道的旅客。見識過東歐的機場保安, 我知道我們已經身在東歐了…!

沒睡覺接近12小時便開始了我的東歐之旅, 真的很累… …不過, 當我們乘坐三個多小時巴士到達捷克的古姆洛夫城(Krumlov City), 所有辛苦都忘記得乾乾淨淨。捷克的確是個很動人的國家, 古姆洛夫城、布拉格的聖維特教堂(Katedrala sv. Vita)及查理四世大橋(Stone Bridge, Kamenný most)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原來東歐不一定是個只有浪漫感覺的城市, 在藍天(加上37度高溫…-_-~)的襯托下, 這是個令人嚮往的歷史之城, 令人急速的步伐減慢…心裡想平日我們忙呀忙…到底生活是為了什麼?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