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東歐.印象 (三)

每次離開香港一段長時間(一個星期以上)都會有點忐忑, 便是我和爸爸媽媽的感情要好, 知道他們雖然希望我放眼世界, 但仍然每次都送我到機場甚至閘口才離開…幾年前去英國讀書的時候如是, 這次去東歐旅遊也不例外, 令我感動得眼泛淚光。不過, 感動的時間隨著我在飛機上看見那變得愈來愈小的香港夜景而漸漸消失, 換來卻是對旅程的期待, 畢竟是自己掏荷包的當然要盡興。

遊歷每一個地方, 我都希望可以用我的D40拍攝一些特別的照片, 讓你了解到從我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會是怎麼樣; 除了照片, 還有手信…在我的心裡面總會惦記著一些特別的人, 每當行經紀念品店的時候, 想一想你然後找一份屬於你的小禮物, 沒有小禮物的朋友不要惱我, 心裡面想起你…只是找不到合適的東西給你而已。不過, 這次我卻做了一件無聊頂透的事情, 便是在維也納給自己寄了一張明信片(我還是比較喜歡收到D的明信片…), 我實在很無聊!我返回香港後一個星期看到自己的筆跡也忍不住暗笑自己的傻氣, 不過, 世界上還是有第二個傻瓜和我一樣, 那便是我的同學了…其實我和她可以互相寄明信片給對方, 會不會沒那樣無聊呢?

在這次旅程之中, 我感受最深的竟是全球暖化問題。心想自己真的年紀大了, 開始關心我們生病了的地球伯伯, 就像上次到西安旅遊時的感慨一樣, 氣候、環境都變得太快了, 我們希望保留的原來正在悄悄地消失, 或許有一天…我們只剩下攝氏四十多度的高溫, 那猛烈的太陽實在令人透不過氣, 像是四周也快變成沙漠似的, 能不感到害怕麼? 我能夠說服自己那只是百年難得一遇的熱浪這樣簡單, 其實我們都心裡有數。

我的相簿︰http://gallery.gavinwong.com/charlie
(特別鳴謝︰我的朋友Gavin為本台提供了無限的技術支援服務與為我開設了個人相簿Gallery。)

4 comments:

Gavin said...

唔係呀. 我都會寄明信片比自己, 寄俾人地時順手寄埋俾自己嘛.

希望你個album 唔好好似上次咁玩左陣就收皮啦.....

The Sweet Piscean said...

I thought i was the only idiot to send postcard to myself, cuz i havent got others' addresses on hand.

well, abt my album...last time, it was sb who didnt want me to show the pics to others years ago. And i m happy to share my "works" with my friends and others who are interested in photography. So, i will try to keep it. I wanna have it counted to a few thousands hit-rate like u do.

Gavin said...

嗯, 通常我都會o係pda or mobile 度keep 人地d 地址. 方便要寄postcard or 寄其他野用嘛. 不過若果人地搬左屋無話我知, 就會有d waste. 講到明會寄俾佢又好似有d 怪.

我都好low profile 架啦bor... 而且我見好少人都睇完一次會自動自覺再黎睇. 唔係我話佢地知有得睇都唔黎睇...

The Sweet Piscean said...

well, i would also recommend your photo album to those friends who love photography. they r amazed by the wonderful works of 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