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07

女人背後的男人


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或者多於一個)女人, 這句話聽多了亦令人覺得一切是理所當然的。男人, 不論成功與否都總喜歡「偷食」, 只是在什麼時候和在那個地方發生而已。

建立好男人的形象對於一個男人的事業似乎是很重要的, 要令人深信他是個很會承擔而且可靠的男人, 無論如何都要保護這辛苦建立的形象。不過, 形象這東西很奇怪, 一旦被揭穿了相比起那從沒有形象的人更為不堪, 就像明星一樣…人們會覺得壞孩子劈腿或是閃電結婚/離婚也不甚稀奇 , 但是玉女偶像就必須要保持乖巧斯文形象才可以(未婚產子?no way!), 一切都只是為滿足人對某種形象的期望。

可是, 走到街上看見堂堂一個大男人躲在女人背後驚惶奔逃, 這個人是誰暫且不理, 不過這樣的身體語言卻似要告訴別人︰「弊!給撞破了…快跑…」假若一個公眾人物與女子挽手行街也有罪的話, 香港比文革時期更封閉, 便是這樣路人甲乙丙也不會明白為什麼他需要躲在一個女人背後?結果, 我們看見的不單是他與女子挽手行街, 而是一個作賊心虛的男人驚惶逃跑出醜的模樣, 還有不同的文字譂釋其奇怪的行徑。名人偷食多的是, 即使是公職人員也不少, 就是沒有一個會這樣左閃右避。即使風流才子也會穿梭時鐘酒店背妻搞女, 也有許多搞出個大頭佛的仍然神態自若, 不見得如此狼狽不堪, 真的令人費解為何一個高級公務員會連基本的危機處理或如何面對傳媒也不懂?

或許早一點退下來真的會是條生路吧!下次記得大方一點告訴記者們︰「她是我的世姪女, 叫Coco…在澳洲悉尼是個很著名桌上舞工作者。」, 然後面帶微笑的揮一揮手跳上的士絕塵而去… …

2 comments:

Gav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avin said...

越大個越討厭傳媒, 報導這類事百害而無一利. 傳媒最喜歡以筆誅政客官員名人, 但最值得天誅人誅的反而是傳媒自身. 大眾知道一個處長去"call鐘出街"有什麼得益? 醜化一個事業尚算有成的男人, 說男人天下烏鴉一樣黑一樣去偷食對什麼有什麼好處? 朱太可以慳回請PI去捉朱生黃腳雞的錢? 還是朱仔朱女受同學同事朋友們取笑式的"慰問"? 又或是給世人知道處長也會去"叫雞"? 正所謂食色性也, 不論男或女也會有人愛去偷食. 過份抹黑男性, 只會令本來己不公平的現代男女關係更遍向一邊.(是更遍坦女性那邊, 現代男性受到的不公平對待肯定比女性多!) 令女人們更相信男人總愛偷食, 賤男人, 臭男人, 什麼名堂也叫得出來. 這樣的敵對關係對社會有好處嗎?

大眾所擁的"道德觀", 基本上也是傳媒給予的. 就連你也是一樣, 朱生偷食關你咩事... 克林頓傳召箂溫C機定係箂溫B機去幫佢BJ, 又關我地乜野事呢? 朱生偷食並不會導致第二日港台報錯新聞, 克林頓被BJ完亦不會把中東問題搞得糊塗. 那... 我們還追問追看來幹什麼?

太介懷社會怎樣批判這些事情, 說不定是不為意地把自身投射在新聞中的人物上. 太落力去批判"出事"的人物, 說不定自己根本厭人富貴怨人貧. 若自問兩者都不是, 那是太多正義感嗎? 古時有謂流言止於智者, 家陣時可能要改為醜聞止於智者.

講到尾, 朱生當日是反應過敏還是惶恐朱太立時分他一半家產而失常性, 無人得知. 對我來說, 他只是一個廣播處處長, 在位其間沒什麼大過錯, 說公事時沒有過敏或惶恐, 對我來說就是可以. 至於朱生去叫雞還是叫鴨定改叫燒味雙拼, 我沒興趣知亦不需要知. 朱家以外的人亦沒必要過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