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男人婆與小女人

有男性朋友覺得我不夠溫柔體貼、不夠「女人」, 整天都像一個男人似的, 所以他認為這是令我單身的主因。他又認為我對男友的要求太高, 他為我列出以下幾點︰
1. 比我高 (FYI, 我只有5’4)
2. 健談
3. 大學畢業 (也不一定呢…如果他的智商很高的話^^)
4. 對女人專一
(以上列點只屬個別朋友的個人推測, 實與本台無關。謝謝!不過, 你們真的覺得很高嗎??)

曾經也有一些男性朋友跟我說想像不到我會是個怎樣的女朋友, 便是我沒有那其他小鳥依人般的溫馴。其實, 我倒沒所謂。至少, 我知道自己實質上是一個真女人, 可不是你們的心中的那杯「甜甜的蜜糖」茶而已。喜歡我的男人或是我喜歡的男人, 都不難感覺到我的另一面。

有時候我會讀到一些女性心理專欄, 就如素黑或是李偉儀的個案分享。面對我喜歡的男人, 其實我也會像其他小鳥女人一樣會問「你愛我嗎?」、「你愛我什麼?」等無聊問題, 男人都只會很隨意的回答或佯裝聽不到一樣。是什麼原因令女人喜歡問而男人喜歡迴避這些問題?問題雖然無聊但卻藏暗湧, 為什麼不可以情深一吻或是來一個擁抱去回應?我想你愛我而你卻模稜兩可, 愛到底可以這樣輕嗎?

工作的時候絕不會退讓, 是個男人婆又怎樣?可是愛情卻不可以, 不能夠強迫一個男人愛妳, 只可等待…可是, 人總會有灰心的一天…所以不愛我的請不要拖拖拉拉, 只要一句「我不愛妳」, 我便會從你的世界內消失。

相信我, 不會再感到煩厭。

(註︰網主因外遊關係未能繼續更新文章, 7月25日後再見, 感激各界繼續支持! )

3 comments:

Gavin said...

哈. 你的男性朋友們的言論比我的更不留情面. :P 只是他列出的四點, 我覺得都不是問題重點. 哈~ 不太認同.

女性都愛問一些模棱兩可的問題, 為的只是滿足自己安全感, 取一刻的自欺欺人式的滿足. 身為男性實在很難明白女性為何會這樣想. 雖然己經讀過很多有關這類的書或是專欄, 也逆地而處般去反思, 得出來的結論還是這是無聊的問法. 女人覺得連說也不敢說就更加不夠膽或沒心去做. (好)男人覺得說又有何用? 越"好"的男人或男仔(這個好的定義是不太口甜舌滑的那種...)就越是愛用行動來証明而不是言語. 說一個大話有多難? 眨一下眼都可能說了三個, 但實質上的行為去証明自己的心則是難事. 可是女人只會為男性的"實質行動"開心一個晚上, 但一句情深的"我愛你"卻藥力持久達一個星期.

一些在街上大罵的情侶, 女的常說男的不理采她和不愛她等等, 但那個男的還企在33度高溫的街上, 無言地站著(其實係都唔知講乜好了... 一.一")本身這個行為不就是一種妥協嗎? 他其實大可以一走了之的... 識相的男性就會以一連串很"lum"的說話以"tum"之, 省會的時間還夠用來和二號女友去看場戲... 女性就是如此...

P.S. 去旅行玩得開心d and 小心d. 小心爬手. 可以的話應該買多舊D40的電才去旅行.以備有時無法叉電.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你說得也有道理, 只是在沒有什麼可以認證「他愛我」的情況下, 我「唯有」建議他說愛我(這算是比較簡單!)以便我可以繼續發瘟下去。

或許我要學習以不同角度去欣賞男人。作為一個女人, 也應該明白一句「我愛你」...其實也不算得上什麼, 不該每每太表面地追求那虛無縹緲的所謂「安全感」吧!

我會盡力控制自己,用心去感受愛是怎樣一回事。

Gavin said...

哈. 對呢. 我沒想過這樣問是可以"發瘋"下去的借口.

一個人鍾唔鍾意自己, 唔難睇得出o者. 若果拍左拖一段時間都仲係無法認証咁你要好好的反省下自己究竟有幾認識佢... 哈!

與其強制自己去"不問". 倒不如花點時間從心底裏去理解這個問題. 當真的明白了, 那就不會再問了. 我是這樣認為.

肯去學怎樣多角度去了解別人, 是成長. 和剛認識的你, 的確是成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