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鬧飢荒??

今年中秋沒想到會收到同事送的中秋節禮物(!), 那不是燈籠也不是雪糕月餅, 而是一個agnes b 於2006年所出的紀念水晶球。記得有次我跟他說起在他書桌上的那個很別緻的擺設, 然後我試圖在Yahoo!的拍賣場找那個水晶球, 可是我找不到啊!最後, 他竟然割愛(!)把那水晶球轉贈給我, 實在令我有點不好意思呢…畢竟我沒有想過他會把自己那個水晶球送給我的…!(還是第一次感覺似是「強搶」別人的東西… …)

為了表示我無限的謝意, 於是今晚我便與另一同事「宴請」那位同事到尖沙咀山林道的老趙越南風味餐廳。其實我很貪吃, 每次到不同的餐廳也希望吃很多不同的東西, 所以往往會出現鬧飢荒的情況或是眼闊肚窄的問題…這也不單純是我的問題, 就連我的同事也是如此, 試過一行十人喝茶, 可以平均每人有兩粒蝦餃/燒賣/叉燒飽/流沙奶黃飽/加上幾碟炒粉麵飯… ...然後全檯人飽到極點還可以打包八個飯盒返公司的, 可想而知到底食物多得是兩桌的人也可以飽到睡著!(很嚴重!)

這次到「老趙」也不例外, 我們看了餐牌想了又想, 最後還是把心一橫叫一個三人套餐, 結果我們從第一碟菜已經知道事情並不是如此簡單, 第一碟香茅雞翼竟然有八隻(三人套餐喎, 八隻?什麼事呢?難道一人二點六隻?)!!!!!然後有六件越式春卷!!!!!八件濱海!!!!!十隻香茅青口!!!!!三隻越南大蝦!!!!!三支粟米!!!!!又八件濱海似的濛粉!!!!!加上一大大大大大大湯碗的牛肉湯河!!!!!(每人吃了三碗, 竟然還可以保持那原有的份量!!!!!), 同事都唯有嘆一句不敵這碗超足料又絕無欺場的牛肉湯河, 最後我們三人都敗在那碗椰汁糖水上, 只有不情不願地「棄船」…我們最後總結是「飽飽飽」, 下一次我們會「拖馬」(最少六人)才敢再挑戰這個所謂三人套餐了…

雖然飽得反胃, 但能夠吃到這樣美味的食物, 還是感覺很滿足很快樂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