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愛, 用盡了。。。

作為我的朋友有點慘, 便是我時常會在我的blog內不記名的提起你/妳/您。一段對話, 一種感覺, 很多時候也想以文字記錄, 以文字分享。我是個記憶力奇差的人, 日子久了會混淆記憶與感覺。我跟別人聊天的時候, 總會有點思潮起伏, 甚至會激動流淚。請別怪我, 寫下我跟你的對話, 並無意冒犯, 只是心有所感而已。

很久沒有見過這位朋友, 幾多年?五年也有吧!跟很久不見的朋友見面感覺很古怪, 朋友說他像是要見網友(!)那樣, 之前一個晚上竟然睡不著(?), 他問了我幾個難以回應的問題︰「妳有想念我嗎?」別人不知道他有女友的話, 定會以為我們是對舊情人。跟舊朋友見面總會聊到一些往事, 原來大家也不曾忘記, 只是五年的時間, 也有很多很多事情發生了。我以為我跟五年前相比, 是改變了…他像是很了解我似的說︰「我了解妳, 有些事情妳做不到…」或許喜歡是很表面的感覺, 但喜歡以外卻是沉重得不能夠承擔的責任。

想起責任, 我便很容易想起我那五個月大小姪兒, 小姪兒生病了, 我這個姨姨感覺很痛心。每次想起我的小姪兒, 總想像到一個家的感覺。有時候, 我會幻想自己有個家庭, 有個像小姪兒那樣可愛的寶寶, 有個可能會有外遇(!)的老公…想呀想!竟然覺得有點可怕的感覺…跟朋友談到小姪兒, 我卻有如自己的兒子那樣, 緊張得流淚地說︰「為什麼姐夫….為什麼姐姐又…」一個家, 並不是想像中那樣簡單…

晚上回家見另一位已婚的朋友在線, 他說︰「老婆和仔仔都睡覺了…」我問他什麼時候會睡, 他說︰「二點…三點?唔知喎!還有很多video和劇集未看…」我不知道一個已婚的男人也可以這樣free…朋友心血來潮談到他的老婆, 原來她是他的第x個女友。我想︰這是什麼意思?代表他不愛她嗎?我問他愛老婆嗎?他卻說︰「愛, 有很多不同的形式。自從跟第二個女友分手以後, 我所有的愛便用盡了。」

愛, 用盡了。。。是人都有種自我保護的機制, 懂得避免被傷害嗎?就像人的反射動作(reflex action), 灼熱的時候會縮手那樣?或者, 我們最後要結婚的一個, 不是你所愛的一個, 而是相處得最舒服的一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