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這幾天, 思緒又有點亂。

就像是腦內有幾千萬個念在鑽一樣, 為什麼人會有煩惱?是因為妄想、分別、執著而沒有放下。雖說眾生皆有佛性, 每個人都有能夠分別善惡的心, 可是像我這樣的平凡人, 又如何可以超脫自己所執迷的?

迷, 這一個字令人很容易感覺到那種糊裡糊塗的執著。迷, 今人感覺痛苦但卻會像酒精一樣令人不能自拔, 縱然我們會知道什麼東西會傷害自己, 但又不禁一頭栽進那種令人抽離現實的妄想境界內。

我知道, 有些事情永遠也不會發生, 但我卻也無法擺脫那令人又愛又恨的幻覺。那種的感覺, 只有我會知道, 別人永遠也無法理解, 便是因為那不是理性的人可以想像得到的。不要緊, 至少我沒有自欺欺人。忠於自己, 或者是只有我才懂得珍惜我。

最近常去聽一些佛學的講座, 希望可以得到解脫, 希望可以學會放下, 既不起心不動念, 也不分別不執著。可是, 我卻看見愚昧的我, 不停地在繞圈子…便是那個可惡的念在死灰復燃, 我不喜歡自己會介意別人的話, 我不喜歡自己還是向人解釋自己, 為什麼我需要向別人解釋自己?解釋並無助於讓人了解我, 只是不停地營造一個別人心目中的我。

今天的我失去了平日的爽朗, 有點愁雲慘霧的。不用問我為什麼, 若是你看得明白的不會問, 看不明白的問了也不能夠理解。

能夠隨緣多自在,沒有得失,沒有生死。
這是我的最終目標…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