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不可思議事件簿 – 第二回

在我身邊, 時常也會發生一些令人噴飯或O了嘴的事件。有些朋友聽罷, 都會想跟我劃清界線, 便是因為太多奇人奇事發生了, 朋友認為極可能是因為「物以類聚」(又關我事!)的關係 (這樣真夠朋友啊!), 為了自保他們會覺得那都是我的問題…我又能夠說些什麼?繼十月份寫了「不可思議事件簿」的第一回後, 以為日後可以繼續平平淡淡地生活, 結果還是有延續篇的…

事件三︰古董熊
如果大家記性好的話, 不難想起我的舊上司(Mr S)問我有沒有保留那篇三年前CEO Dr J離開公司時出的goodbye email, 我以為已經是相當的經典, 可是世事永遠out of your expectation的…

早兩天, 一位同事送我和另一女同事一人一隻可錄音的小熊。我打開包裝袋, 看見一隻熟口熟面的白色小熊公仔, 剎那間我又想不起在那裡曾見過它。當我還在努力錄音的時候, 同事說她的小熊不能錄音。
突然她叫嚷︰「咦?」
我問︰「什麼事?」
同事說︰「200……4??」
我才想起了媽媽幾年前也不知在那裡找來那隻錄音小熊 (…該是姐姐買手機送的贈品!一.一), 不知同事為何會突然想到把收藏幾年的錄音小熊 (!)找出來送給我們呢?
結果我忍不住好奇心去問送小熊的同事︰「謝謝你啊!那錄音小熊既新淨又可愛, 可是為什麼你會保留幾隻2004年紅十字會的錄音小熊呢?2004喎… …」
同事打趣地說︰「那小熊是vintage (形容得很貼切!), 就像紅酒(!)那樣, 2004年出產的小熊是特別好, 香港女仔便是這樣, 收禮物只懂投訴(!)…」我O了嘴…
收了那隻不能錄音小熊的同事說︰「錯體古董更值錢…謝謝!」
竟料送熊的同事的回應更絕︰「(接收了那隻不能錄音的熊)就像那些收養殘障小動物(!)的人那樣, 會好心有好報…」
我和同事再度O了嘴…
Anyway, 收了禮物也會感到開心的, 而最開心的莫過於他的妙論…多謝哂!

事件四︰風度男…

昨天是我presentation的日子, 所以上班時特地穿得非常OL, 裝扮成很pro的樣子, 甚至有同事說︰「我今日唔認得妳呀…」(咁嚴重?我只是穿得比較OL而已, 又不是去整容…一.一!) 更有同事問我︰「C, 做乜妳今日咁pro咁靚女…?」(冇咩特別, 返工喞…雖然呢個look似去見工多d…!) 可想而知, 我個look有幾得…

不過, 昨晚我卻約了幾位在英國讀書時認識的舊朋友(全是男性), 幾年沒見, 不減英國留學生的 “Individuality”…首先, 我們本是約了去打羽毛球的, 但因為有人受傷了, 結果改為吃飯和唱k, 但在下午的5時30分, 我接到6個missed call, 原來他們突然決定去西貢bbq….(西貢?星期三?bbq?OL Look?)我已經盡力游說他們, 改為普通晚飯可以嗎?他們很豪邁地說︰「(呢個arrangement)大家都ok喎!」okok…明喎!男人吖嘛!好…(一班男人之中, 我永遠都係minority…)結果其中一位朋友駕車載我到西貢, 誰知一開車…已經沒有汽油了, 那沒有汽油的燈一直亮著, 而且還不時發出淒厲的響聲, 我心裡一寒…(因為我知道那個很豪邁的朋友定會叫我推車…試想我一身Elegant OL的裝扮…穿了一雙3”5的高跟鞋…oh shit…去推車??) 連忙致電我爸爸問︰「一部車冇油可以行幾耐呀?」爸說︰「唔怕喎…可以行半個鐘到..」(shit, 已經半個鐘喇, 我地仲有十幾分鐘車程先見到油站…求神拜佛千祈唔好跪低呀…!!) 我開始擔心我走時的交通安排, 我問他︰「你…會車我走...係咪呀?」一如所料, 他說︰「唔順路喎… …一係我車妳出將軍澳, 妳自己搭車返沙田啦…」我無言︰... ...#$%^&*()(*&^%^$#... ...我不能夠想像我認識如此風度翩翩的男人, 那麼為什麼要選擇駕車才可到達的西貢??不去旺角…??

許多朋友以為我很喜歡那些曾留學外國的男生, sorry, no lor…我對那些主張男女平等又如此風度翩翩的留學生, 實在沒有一點點興趣。他們實在太高估了我, 我並不是那樣獨立, 可以這樣照顧自己。你們問我喜歡怎樣的男人?便是會像爸爸那樣, 會體貼地駕車入西貢接我回家, 免得我留落西貢街頭, 與那群無家可歸的黃牛爭路行。。。

Daddy!I Love You…

1 comment:

Gavin said...

我都記得有呢隻熊喎~ 三年啦都. 梗係無晒電啦. 不過難得你個同事, 忽然o係屋企個倉底度拎返出黎o個下勁呀下.

你成日都係咁架啦. 都唔明你做乜咁鍾意群埋班咁既朋友. 你咁珍而重之. 佢地就當你係common frd. 到俾朋友一下炒起先諗起dad 既好處. 你都真係好鬼乖女. 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