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欠了什麼?

最近身邊很多戀人戀事, 不是誰戀上誰便是誰喜歡誰。

許多女性朋友們問單身的我喜歡怎樣的男人, 她們發表自己的偉論︰「個個男仔都花心架啦, 橫死掂死就梗係搵個又高大又靚仔架啦!」我不認同說︰「係?靚仔好咩?(唔係奇離就可以啦) 男仔最重要係聰明, 橫掂佢都係會花心既, 最好係聰明到連我都呃埋!唔好要我扮唔知…聰明男仔係好識得詐傻搵矇逗人歡喜架!」

雖然如此, 現實當中卻有很多戀人只是因為對方「就手」便開始, 然後又因為大家在整段關係中沒有犯錯, 無風無浪又不想無端分手, 拖拖拉拉幾年後結婚, 然後兩個人變成家人一般, 在這樣漫長而乏味的婚姻當中, 誰能夠抵擋外面那些更具吸引力的不發展婚外情?婚外情也不一定指那些最後離婚收場的, 即使精神上戀愛與出軌, 單是內心無形的交流已經是無法抵禦!

偏偏人就喜歡去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我們年少的時候想自己快點成熟變成「大人」, 但當我們愈年長便因為別人以為我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而暗喜… …

沒有太深厚文學背景的男人很欣賞精通文學女子, 可是文學女子卻一臉不在乎的處處想表現自己豪邁俗套的一面; 沉靜斯文的男人又會很喜歡活潑好動的可人兒, 但活潑好動的可人兒卻希望自己予人感覺文靜大方; 擁有男/女朋友的都在忘我地找尋更好的選擇(當然是背著另一半啦!), 反而單身的一群卻在努力追尋自我 (還裝出滿不在乎的樣子); 就像我喜歡理性而具智慧的男人那樣, 便是因為我欠缺了理性分析的能力, 凡事皆以直覺凌駕一切, 智慧型的男人卻會感覺我的非理性行為令他難以理解。男人喜歡那些他們得不到又不了解的謎女郎, 而女人卻希望找到一個了解自己的男人(最好什麼也不用說便洞悉她一切好惡愛憎)。

噢!邁葛…這個世界出了什麼問題?What's wrong with us? 最後, 沒有喜歡我的男人了解我, 了解我的男人卻不喜歡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