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不是衛道士 (兒童不宜!)

曾幾何時, 很想做個衛道士, 維持社會公義與道德, 整天抱打不平懷著一副充滿正義感要拯救地球的模樣, 不容許自己行差踏錯, 認為自己永遠都站在正義的一方。

正義的朋友是寂寞的!便是從小學開始功課不會假手於人, 考試/測驗都真材實料從未試過「出貓」, 誰是大話王誰考試出貓我總會和盤托出!為了堅持「公義」兩個字, 我不知道流下幾多眼淚, 失去幾多朋友, 多少次被唾罵被中傷甚至被孤立…倔強的我沒有反思自己是多麼不智, 只是感覺受委屈被誤解和被出賣。

即使幾年前, 當時的男友瞞著我與另一女友同居多時 (其實也不知道究竟他當時有幾多個女友!), 雙眼通紅的我不停追問他的好友「到底他是否有第二個女友?到底他愛我嗎?」, 那好友永遠都繞圈子的答非所問, 我當時絕對不明白為什麼他見我好端端的一個女生被折騰得不似人形 (比較似個豬頭!), 也不曾說過什麼好讓我死心離開的話。直至近年, 我才明白為什麼!

換個別人, 我深信以前的我定會「助人為快樂之本」, 告訴那個充滿疑惑又被折騰多時的他/她事實之全部, 拯救他/她遠離水深火熱之中, 但我(終於)醒覺那是多麼愚昧多麼無聊, 當你以為自己正義到不得了的同時, 自己也無端一腳走進了別人的問題之中, 知不知道事實與公義根本沒有關係, 或許我已經離經叛道再也不能回頭, 開始變得自私甚至走進了黑暗, 眼看不見充耳不聞, 一切與我何干? 不再「干涉」別人的生活/私事, 你/妳喜歡的便自己去探索吧!至於我, 也不再喜歡像以往那樣什麼事情也想與人分享, 怎麼說那都算是干涉/ 透露了別人的「好事」, 大家成年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不再是衛道士的我今天讀了一篇新聞想跟大家分享, 一個由關注性工作者組織「紫藤」舉辦以的性工作坊, 其中有女參加者提到港男睇AV太多(!) 令現實生活沒辦法做到戲內反應的便以為女人冷感 , 而男參加者亦承認很多港男受日本AV 的「潛移默化」(!)產生了誤解。

以下《香港男女對性伴侶看法》取材自蘋果日報(2007年9月5日), 32 名參加紫藤「水乳交融」性工作坊學員︰

【 最討厭對方】
男討厭女 : 以性愛作鬥氣工具、怕羞 、不主動、冷感、受制於宗和傳統思想
女討厭男 : 事前不洗澡、 不夠前奏、進行時睡覺(!) 、睡夢中被男方「 搞 」醒, 男方以為自己好得,其實唔得

【 最期望對方】
男期望女 :外表斯文,內裡open(!)、主動、有技巧(!)
女期望男 :多溝通、多用說話及行動表示讚揚

Well!還是首次在我的blog內談及性的內容, 假若衛道士的你不喜歡, 請過主…有空再來吧!Come on, 反省下啦!香港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会自尊。这世你在我感之前先要有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