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一個人的狂想

昨夜約了朋友看本地音樂劇《瘋女社》girlieMADHOUSE, 由於開場的時間是晚上8時15分, 下班時間後我一直留在公司「悠悠的」工作, 希望可以打發點時間, 不過我只是勉強支撐至晚上7時15分, 實在不想一個人吃晚餐的我, 最後還是「死死氣」的一個人到了canteen。

我想,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怕一個人。 我怕一個人到電影院看電影, 怕一個人到酒館喝酒, 怕一個人旅行, 怕一個人出外吃飯, …便是一個人的時間, 總會感到很緊張的, 耳朵會特別靈敏聽見鄰座的對話、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是因為我百無聊賴麼?), 眼睛也會慌張得有點抽搐四處張望, 心裡不停地想︰「快點吃, 吃快點…」, 不過這麼一碟黑椒雞扒意大利粉竟然是異常的難吃(辣得我快死掉!), 吃了好幾分鐘也沒有一點「進展」, 幹麼?不消一會, 我已經抽離了我的黑椒雞扒意大利粉, 竟然想起我的將來…

“以後的生活便會這樣一個人度過…真的很「荒涼」呢!要習慣一個人看電影, 傷心的時候為自己拭淚; 也要習慣一個吃飯, 不要只是懶惰的烹方便麵加雞蛋(不是一餐半餐沒所謂呀!總不能天天方便麵吧?), 更要習慣一個人獨來獨往去旅行, 學習以腳架自拍照片…一個人…一個人…一個人呀呀呀呀呀呀呀!”

當我想這裡快悲從中來的時候…有個人無聲無息地坐了在我的身旁令我立即回魂!
原來, 是我的一位同事。

Thank God!簡直是雪中送炭!竟然是在下班後的2.5個小時後在canteen遇上昨天休假的他?便是身邊多了個人, 令我的身體機能回復正常的水平, 包括進餐速度和精神狀態等等。他坐著但沒有買東西吃, 只是一直陪我完成那碟黑椒雞扒意大利粉, 然後陪我到車站送我上車。

或許, 此blog一出必會被人唾罵, 便是其實很多人也是一個人獨立生活的, 我竟這裡自怨自艾, 最少隻身勇闖愛爾蘭的D便會笑我傻瓜, 他天天也一個人面向四面牆, 日子比我過得還要精采萬倍…

OKOK, 我認..是我的問題… … …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