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緣.分

生活在這樣急速的一個城市, 身邊的一切似乎都來去匆匆不留痕跡。有沒有統計過自己曾經遇上的異性, 到底幾多會成為朋友, 幾多會成為戀人, 又有幾多會成為陌路人?便由手機電話簿內的號碼開始, 有多少個號碼會深刻在記憶之內, 又有幾多會連看見號碼也沒有一點印象的?街上曾遇上幾多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在腦內配對了那接近褐色的容貌, 到底那個變得陌生的人還記得我嗎?

總會遇過一些感覺強烈的人, 令人屏住呼吸心跳加速。不過, 兩人之間卻永遠存在無形的障礙, 是有緣無分嗎?緣分雖足以令二人相遇相知互生情愫, 不過還只是夢一場, 留下來的只有無奈, 也許單純緣分是不足夠的。便是緣分只足夠令我與陌生的你偶遇, 然後從你眉宇間或是曖昧的眼神找尋你喜歡我的線索, 我們之間沒有誰願意開口求證, 緣分便溜走了。

有天, 朋友問我︰「由我們相識的第一天開始, 妳總為我帶來惡運, 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也發生過, 像條You + Me = Bad Luck的方程式一樣, 妳記得我們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為什麼我慌忙地走了?記得我接到公司一個突如其來的緊急電話說急事… …當時妳就站在我的身旁!」我不屑地說︰「我還未怪你突然撇下我走了, 你還要說著n年前的幾個巧合?那麼你想點?絕交好嗎?既然你覺得一切問題都是因為我, 那麼你跟我絕交, 惡運便會捨你而去。」朋友辯稱︰「這樣說太不科學(scientific), 我也沒有証據這樣說, 只是世上那有這麼多巧合的bad luck?」我更不屑地說︰「唉!咁你想點丫?你話我勀你…咁你仲同我來往, 若果我係你, 我走咗九世!」朋友續說︰「可是我人生最bad luck的時間, 妳又不在我身旁…到底…唉!這是個永遠也無法求證的假設!」原來你也是知道的!那被認為是勀星的感覺真無奈!!不過, 所謂的bad luck並不是什麼大件事, 只是被鎖車/被抄牌/書架塌下來/踢波受傷而已… -__-``(想死!)

畢竟也是緣分, 把我由世界的一點來到遠方的一國, 非常間接地認識了這位朋友, 經歷許多波折後, 一切都改變後還剩下他 — 我關心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