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07

失魂記

曾經在早上遇見我的同事或是朋友, 都不難發現我魂不附體的樣子。

一般來說, 他們都是從遠處發現我這遊魂的人, 由方圓十哩走到我跟前, 用他們的手在我的眼前十厘米左右猛烈揮動, 我才驚覺原來遇上了他們, 說著︰「喂!乜咁啱嘅…返工呀…哈哈!」的廢話。這個星期一共遇上三個, 他們都被我「驚訝」的反應嚇得有點不知所措, 他們或許會想︰除了眼睛出了問題的可能, 她沒有理由看不見我啊?難道她裝成看我不到?我可以說, 其實我是真的看不到你們。不是我「目中無人」, 只是這幾天夢太多睡得差, 還未喝咖啡的樣子便是像遊魂一般傻傻的。

失魂的星期四, 竟然忘記了早前定下的site visit, 對方等得不耐煩來電問我在那裡, 我才猛然發現自己竟然忘記了!還穿了一條短裙子和三吋高跟鞋(早知site visit的話, 我會穿褲子加平底鞋!), 結果害得我急急的步行十五分鐘到達那邊, 然後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的上上落落參觀了四十五分鐘, 又再步行十五分鐘返回辦公室, 我的腿痠得想死呢!剛返回座位, 我便立即脫鞋好讓我那雙失去知覺的腿歸位。。。

失魂的星期五早上買了早餐, 在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遇見了Mr XY, 當時我正在全情投入地找藝訊與英國電影節資料, 沒想到XY原來就站在我的身後一呎的位置, 嚇了一跳的我竟然突然很擔心自己沒化妝的樣子會太「殘」…又覺得自己頭髮很亂…又覺得自己的衣著像太隨意!為了分散XY的注意力, 我在短短的幾分鐘的對話時間, 竟然完全不停地說著不同的話題, 我告訴他我如常地買早餐(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難道他會看不見我手中拿著的麵包嗎?…-__-``), 又打開報紙告訴他ipod nano出了新款, 但報紙前前後後揭了又揭也找不到那頁ipod nano/ipod touch的介紹, 最後我竟然還說要把那份AM730留給他看 (人家買了報紙, 我給他一份我讀過的免費報紙幹麼?), 而且想買ipod nano的是我呢…希望XY別見怪, 不要誤會我不想跟他打招呼或是見面, 只是我有時會這樣失魂落魄傻頭傻腦的。或許我今天的樣子沒有什麼問題, 只是遇見XY令我驚惶失措變得奇奇怪怪。放心吧!下次我會提起精神四周察看友人的蹤影, 或先在家中預備一套「巧遇友人」的對話集, 好讓我不會嚇倒跟我遇上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