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懶洋洋的周末

昨晚與友人見面閒聊, 不知不覺又已經是凌晨三時許。很久沒跟這朋友見面, 跟他相識於舊公司, 我倆不同部門又不同公司(他是屬於母公司的職員, 我則是附屬公司職員), 不知為何卻又會成為朋友。我和他之間不算是很熟稔的朋友, 卻又因為術數而很了解大家, 甚至於沒有什麼秘密可言。或許, 是我們都不相信(還是該說不想相信?) 宿命論, 所以又再相聚。

命, 真是個早已寫下的劇本嗎?不認命, 可以嗎?命運, 可以改變嗎?這些問題永遠也不會有答案。術數師又如何, 命算了還是改不了, 趨吉避凶便可以一生風平浪靜?上天是公平的, 沒有人能逃避因果, 總會遇上不如意事, 或者我們經一事長一智, 有些禍我們以為避過卻不知道原來損害更多, 其實一切隨心就好了, 自己的路由自己選擇後果自己承擔, 至少不會後悔。幸運是我還不是知道很多, 在未知之中生活, 對生命留有一點希冀, 我的生命會快樂更多。

原本想今天獨自到外拍照, 天氣好但人卻懶洋洋的。一個長周末的下午, 便想起我的塔羅牌與照相機。已經幾年沒有接近我的塔羅牌了, 是我害怕。第一次接觸塔羅牌, 牌陣卻顯示當時男友「一腳踏兩船」, 我不想相信但卻靈驗了(其實有些事情還是「無知」一點好!), 之後又一段時間沒有再用塔羅牌。另一次是問與前男友有沒有機會復合, 結果當然是沒有機會啦!塔羅牌, 是有點玄妙的玩意。不像一般求神問卜, 其實塔羅牌是根據求問者的心意/態度, 顯示發展至將來的結果, 所以解釋的部分需要對事情有深入的了解, 而且塔羅牌多會提出針對那問題的建議。不過, 正因為如此, 許多事情只要自己清醒點想清楚, 不用塔羅牌也會知道結果, 所以塔羅牌又被我擱在一旁。今天再用塔羅牌原想問一件事情, 但結果再次證實不用塔羅牌我也會知道結果是如何!塔羅牌給我的不是Answer, 而是Confirmation…

沒有外出也可以拍照, 我從未試過為我的閨房 (<-很嚴重的字眼!!像是古代小女子的用詞一般。) 內小玩意拍照, (原來!) 我真的擁有很多無聊的玩具…, 不過這是幸福的女生才會擁有。

Thank God…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