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生日.二重奏

今年的生日, 我希望靜靜的度過。有人很早很早就想為我慶祝生日, 問我十四、十五日有空嗎?今年生日正日是跟我的大學同學度過, 這是十年來的第一次, 便是以往我總會把這重要的日子留給男友或是我喜歡的男人。這些日子終於都過去了, 自跟好友到了日本旅行以後, 讓我的想法改變了很多。最好的日子, 最快樂的生日, 最幸福的感覺…都不一定只有男友才能夠給予。

至於早一天的安排, 卻是意料之外…就是從那一個電話開始, 我知道事情不是我以為那樣簡單, 原來有些人會是這樣, 而另一些人仍然很重視這些人的小動作。事情的發現是有點峰迴路轉, 就是這樣…我終於按捺不住…說︰「這個問題…我很認真…很認真的想過。不過, 要是情況變得複雜的話, 我會選擇完完全全的遠離…」離開那些不知所謂的漩渦, 離開一些會讓我輸得很慘的漩渦, 是最明智的選擇。

原先的安排告吹(那是天意嗎?), 我變得不知所措。然後, 有人卻仍在燈火欄柵處默默的等我, 等我說自己有空, 等著陪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原來, 還是有人很在意我的。

一切都是意料之外…

最後,到了澳門過了一個相當平靜的三月十四。乘著松山的小纜車, 到了東望洋的燈塔。天空藍藍的, 實在好得叫人很想躺在草地上, 感受迎面的涼風。我, 仍舊手執我的單反相機, 拍攝著藍天下的白色燈塔。接著便到了聖地牙哥酒店品嚐MOP118一位x 2的High Tea, 我們輕鬆的聊著一些很認真的事情,卻又完全感覺不到任何壓力,是因為友很懂得遷就我嗎?我呷一口傳統English Tea,那淡淡的茶香配上一口又一口的甜點,在夕陽之下又別有一番味道。

然後,我們漫無目的遊走…這樣倒是我的第一次。也許是我想得太累了,什麼都要計劃,什麼都要安排,什麼都要預備…偏偏人生總是意料之外。是的,我倒沒想到會突然去了澳門,也不知道原來有人對我會是這樣的包容,不但是我的優點,即使是我的缺點是成了我的特別吸引之處。

回程的時候,我在船上睡著,也就為上這樣悠閒的三月十四劃上句號。沒有到什麼地方,但我卻很滿意這一天的安排。嘗過我「渴望」以久的浪漫聖地牙哥酒店High Tea, 也到了燈塔拍照,也遊過一些舊商店…

(待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生有趣的地方就是在絲絲點點計算下的意料之外,或是butterfly effect?

好好珍惜身邊對妳愛心寬恕關懷包容的人囉,不是什麼都take it for granted呢(星期日檔案..哈哈)

曾迷戀一種味道,散發著來自太平洋海風的味道,來自某年夏天的竹灣酒店 :)

祝生日快樂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不要把我跟「港女」相題並論啊..

1. 最少,我是完全自己掏荷包的.除了一餐high tea以外(因為我生日才讓他請我),全都是自己付錢的.

2. 我沒有Gucci/LV手袋

3. 我沒有公主病,吃什麼看什麼電影都會說清楚的.

4. 沒有take for granted,因為從沒有take過...

5. 我沒有覺得自己好靚,沒有塗甲油,也沒有做treatment firm breast或減肥,體重不輕因為時常打波.

6. 我不需要名牌來維持我的自信心, 因為我自信心爆棚...而且我是走才女路線的...所以我打扮不性感,少化妝,但我對自己(除了不瘦)以外沒有什麼不滿,因為皮膚也好了不少...

btw,我都係youtube先睇返港女,因為平日我係唔睇電視o既~

lastly,竹灣酒店真的好正嗎?

last but not least,你做乜潛左水咁耐?

last last last...謝謝你,還是等你介紹餐廳給我...

Anonymous said...

不用緊張 不用緊張
妳的1,2,3,4...真可愛

那只是我的一些記憶片斷組成的主觀感覺,當妳有一個好心情,對的人和對的時間自然體會得到,我會介紹竹灣的La Torre,有機會試試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唉!要找一天有好心情、對的人、和對的時間是談何容易?某天我才跟ee小姐聊到香港的男生太沒要求,享受生活?是但啦,打鋪機先啦...看著Menu啞晒,唔知想點...

像你這樣懂得享受的,又像是天上的流星一般一瞬即逝,蒲一蒲頭又潛左水...打游擊咁...

我係好可愛架...你而家先發現?

要看看有沒有時間,想寫一寫另一家在赤柱的餐廳,我在那裡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