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人.不可思議

鄭秀文, 曾是我唯一的偶像明星。喜歡她的歌, 喜歡她的舞, 也喜歡她的形象。由一首「叮噹」開始, 到「捨不得你」,接著所有她的CD, 我也有一套。後來, 她去拍電影, 我也繼續支持, 直到後來她...突然從娛樂圈幾乎消失了。娛樂雜誌說她自閉, 出現精神怪異行為, 脫髮, 被大病所纏擾。之後, 大家也知道她成為了基督徒。

昨天是團契聚會, 導師給我們找來鄭秀文的分享。讀罷, 隱約想起她的偶像形象, 想起她的名利給她帶來的無比空虛感, 也希望與你們分享...反思到底你追求的人生是怎樣?

"我只想和您分享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真不可思議?

一張一百元正的鈔票在教會奉獻時是多麼大的面額,
但在行街購物時卻是如此的細小?
真不可思議?

兩小時在教會過就好長,但看一套好戲就好短?
真不可思議?

當禱告時要找一個字都好難,
但與朋友傾談時卻口若懸河?
真不可思議?

有人覺得讀一章聖經又難又悶,
卻很容易地就看完百多頁的小說?
真不可思議?

人人都想在演唱會或在遊戲時坐在前排,
但在教會他們無論如何都會坐後排?
真不可思議?

我們要教會預先兩三個星期通知活動,
才能安放在自己的時間表裡,
但我們只需用兩三分鐘就安排好參加其他的活動?
真不可思議?

我們很困難才能從神學到真理與人分享,
卻好容易就學到講閒話,
甚至謠言滿天飛?
真不可思議?

我們相信在報紙雜誌中講的每件事,
卻懷疑聖經裡所記載的事蹟?
真不可思議?

人人都想上天堂,卻不願去了解和探索任何東西?
真不可思議?

我們常常將笑話從電郵傳來傳去,
但當我們要將神的信息傳給別人時,卻一再考慮?
真不可思議?

你現在竟然能看到這信息,卻又願意傳給你所認識的每位朋友。假如你不這樣做,你不單只奪取自己得到祝福的機會,同時也奪取別人被祝福的機會!可能在你朋友的生命中,正需要認識那位不可思議的神?真不可思議!!!

最不可思議的是,這不可思議的神,從未放棄過我們這些心硬得不可思議的人。

鄭秀文的見證

我們都習慣迎合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大部份人都欠缺活出自己的勇氣。包括我,我叫鄭秀文,一位歌手及演員,今年三十五歲。

我略有小成就,但我從來沒有活出真正的自己。我習慣活在一堆價值觀中。以為成就越大,自我存在的價值就越高。當我擁有很多人人渴求的東西,我卻發現我內心一無所有,心是空空的。我嘗試用更大的成就來補充,但招徠的空蕩感更大,更恐怖。

於是,我決定暫停這場永無止境的追求,我放下一手建立十多年的事業,我毅然放下成功,我要看看我的生命還剩下什麼?上帝用了接近一千天的時間,讓我徹底反省過去的生命。我看清了成功和金錢的真相,這些或許可以建築我的生活,但卻一點不能滿足我的生命。

生命應該有更高尚的價值,在上帝的話裡,我找到了明確的方向和定位。「人子來,本是要服待人,不是要人來服待的。」在我未來的人生的道路上,我已有更重要的使命。我並不知道上帝會如何安排我生命的劇本,但我知道祂會帶領我一步一腳印。

這種內心的平安,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回顧過去一千多天,上帝確實狼狼地修理了我,祂給予我這場放逐,無非要我找回自己的心。心跟上帝早已緊扣,我再也不害怕,再也不膽怯,我要活出真正的自己。活出生命更高的價值,不要扭曲自己奉迎這個世界。這是我對上帝的承諾。" (Source: http://www.gospelherald.ca/news/cul_794.htm)

與弟兄姐妹, 共勉之。

3 comments:

susan said...

天啊,我也曾是sammi的超級粉絲,曾幾何時,將她所有的唱片買回家,還有她的電影:從孤男寡女,鍾無艷,瘦身男女,百年好合,魔幻廚房到龍鳳鬥,長恨歌等等,沒有一部會錯過.可是不料她卻在事業的頂峰位置突然間消失了......

人往往就是這樣,筆直地朝山頂攀爬,但當真正立於其上的那一刻才發覺這感覺也不過如此,空且虛;再瞧瞧腳下那些還在奮力向這邊奔來的勇者,才自覺可笑;笑罷還發現自己可能有潛伏性心臟病,高山症,甚至畏高.再而才驚覺自己所錯過的種種而不禁唏噓.....

成功,身兼多職,做名詞,形容詞皆可,可一但用錯了地方,也能轉化成熏心的毒藥.當然,正如我所說它是多功能的,所以又能以毒攻毒,自成解藥,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成功也是一種心態,不具備這種心態的成功便會被淪為它的反義詞.

謝謝妳的轉載,不僅這一篇,還有你日誌裡的其他分享唷!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很久也沒有讀到妳的留言。

當我寫下某些故事的時候,很想很想藉著文字去鼓勵同樣經歷的人們,因為人都很自戀,直到自己從自設的「天堂」墮入地獄才會認真思考人生...人都會跌倒,只是跌倒的時候知道為什麼,那麼再傷痛的經歷也會是人生寶貴的精采一頁。

世上所有的事,本身也是neutral的,只是看我們怎樣理解和怎樣使用,才會產生什麼後果。

妳明白,相信妳也是個有經歷的女生。很高興有妳回應我的文字。

susan said...

xi~客氣了,也很很高興有你回應我回應妳文字的回應啊!
承讓承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