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Scarlet vs. White

今天主日學的題目, 是《兩性的親密度與界線》。

其中一個討論的題目, 是坦誠。若你過去跟前度有過什麼什麼的, 在你面對自己的(新的)另一半時, 到底會在什麼時候向對方坦白呢?

答案一︰開始拍拖的時候
答案二︰談婚論嫁的時候
答案三︰結婚初期的時候

我問組員, 真的可以完完全全的坦白嗎?即使男的有不知幾多的前度甚至曾召妓N次, 打家劫舍都能夠一一接受?妳能夠想像嗎?眼前自己深愛的一個男人, 卻曾是用錢買來片刻溫柔鄉的男人?女組員之間都面面相覷, 一時間都覺得接受不了。我說︰「真心愛他的, 那…就由現在開始不好嗎?不需要細數他全部的前塵往事, 就從認識他的一刻開始, 然後建立屬於兩個人的回憶。不好嗎?許多事情, 我也情願不知道。」一位靈性比我高的女組員說︰「這只屬於外界價值觀的想法, 其實信了主耶穌的人, 會真心相愛委身, 不會介意對方的過去, 會完完全全的坦白及接納對方。」

完。完。全。全。的。接。納。對。方。

想起在1 Corinthians 13:4-8記載,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5It is not rude, it is not self-seeking,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6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Love never fails.

最後, 導師帶出這段經文作總結︰「耶和華說, 你們來, 我們彼此辯論。 你們的罪雖像朱紅, 必變成雪白。」Though your sins are like scarlet, they shall be as white as snow (Isaiah 1:18)

感謝 主。

4 comments:

爸爸約瑟 said...

同你一起返小組, 應該好刺激!
不過, 我不想做你組長!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跟我做什麼也很刺激...因為我係顛架!

爸爸約瑟 said...

唔..真的可以無掙扎而接納?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覺得不少基督徒都是講一套做一套。我不相信她/他們可以完全無掙扎而接納,不過...算罷啦...呢個世界有幾多人敢做敢認?

人對人都有一套極高的要求,不達標的話..一係ignore,一係就扮ok囉!

我個人認為...係無可能唔介意的!只是(在無選擇的情況下,因為鍾意丫嘛)勉強接受囉...!

對神就可以坦白,對人...坦白的後果不是人人可以承受. anyway,盡量囉...

喂?你又話同我食飯?冇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