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你今日Say咗YES未?

近期看過最正面的電影, 必選Jim Carrey的新作 《乜都得先生》 “YES MAN”。人家說Jim Sir的電影套套都差不多呀, 演技如何如何浮誇…等等。在我眼中, 他自己真的是一個表情多多的男人, 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 特別是用上他原來看來是正常的一張臉以最不正常的方式演繹不同的角色。我們可以說他無變化, 不過這就是他一貫的signature acting style。

這一齣電影, Jim Sir面上明顯的多了不少皺紋更多了兩分滄桑, 他演的角色就是我們身邊天天行屍走肉式的辦公室男人, 日間機械式工作, 夜間一支公煲DVDs, 人生悶到不可再悶, 於是老婆走佬, 老友鍥而不捨的想救他出超悶火坑, 但他就是一條死屍的「活著」…直到有一天, 他終於發現自己有可能會「死了都無人知」, 於是想要改變, 並接受了一項什麼都SAY YES的挑戰…

我們有幾多人有這樣的膽量?Spontaneous travel, 失驚無神學Korean, 學吉他自彈自唱, 無啦啦學駕駛飛機, 玩costume party扮Harry Portter, 四十幾歲人先玩bungee jumping?為什麼我們什麼都say no?為什麼覺得自己不行呢?實在有太多太多的No了, 所有限制都是因為我們想留在自己的comfort zone而為自己定下無謂的界線, 這樣又不可以那樣又不可以, 是我們令自己變得沉悶變得無能。人都只是懂得為自己定下rules and regulations, 卻不記得原來這些界線全部都可以被改變的!只要我們肯踏出一步, 會發現原來很多的故事在等待我們的參與及發掘。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看畢電影後那令人十分興奮的心情是多年以來沒有的。若你還是死死氣的生活, 假若你以為沒有了什麼/誰後天會塌下來的, 假若你還是覺得自己廢到爆炸(!!)的話…只要你覺得自己命不該絕, 只是你想改變, 今天你必須要Say YES to your life.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

Say YES to embrace every opportunity…!
我。已。經。充。滿。力。量。喇!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