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相睇?

已經非常之忙的我, 被疼我的媽媽安排之下, 認識了一個她認為很好(i.e. 好=孝順=好孝順)的男生。那天, 我到教會參加祟拜, 然後便約了媽媽飲茶。這樣由媽媽介紹的「好男仔」已經是第二個, 第一個則是十年前的BBC, 那慘痛經歷我仍然歷歷在目。

一個媽媽到底有幾了解自己的兒子呢?阿媽推介給我時, 說他是英國留學生, 跟妳應該有好多話題呢…我在想, 已經離開了英國那麼多年, 還要談自己讀什麼, 在那裡讀書等等…真的很悶蛋!於是, 我又重複那個故事, 說我在某某大學作交流生讀政治。媽媽又重複說著我在英國時的生活等等, 悶悶悶悶悶…!

那天, 其實我還是等著下午去打網球, 於是便穿了運動裝(而非一般的相睇裝束, 如扮斯文呀…)。媽又特別推介(!!)我喜歡攝影, 去旅行和運動, 人家的樣子是挺斯文的, 也應該不會喜歡過度活躍的我, 但為免dead air, 於是他便說起中學時(?!)也有踢波之類的話題以表示我們之間也有喜歡運動的共通點… 最尷尬的是我媽媽把我的一生給人家go thru了一次, 人家媽媽忽然問︰「丫…妳個樣好似邊個邊個明星…呢呢呢…邊個邊個呢…」我︰「… …!也不是呢…哈哈…都唔係好似即…」人媽說︰「似。佘。詩。曼!」我︰「… …!係有幾個人講過, 不過我肥好多…唔係好似即…」我媽即說︰「點解妳無同我講既!」我心想…那會成了我一個賣點?說︰「都。唔。係。好。似。即…」結果, 一個佘詩曼便令我們虛耗了三十分鐘。

我想…媽媽是很疼我的, 擔心我找不到好的男生, 於是便四出幫我留意留意, 但是在阿媽眼中的好男人是…孝順+有禮貌… <-但, 這是吸引女人的優點嗎?然而, 媽媽sell我的優點也很奇特的︰懂煮飯/愛運動/讀書叻/乖/很懂事/孝順…<-這些(又)是吸引男人的優點嗎?總覺得經媽媽推介後的我, 根本不知道是誰來的, 人家看著我的樣子, 有誰會想過我這樣外向都沒有拍拖?要媽媽介紹的, 一定是個怪物吧?!

不過, 後來我已經成功把話題轉移到義工及宗教的層面, 人家媽媽兩眼發光(好女仔啊!!), 但人子就是扮成很專心聽我講故事那樣, 又很熱誠的為我添茶, 但是…誰也知道相睇是那麼不濟的事情, 我只是想快快的完事。始終還說著小/中/大學的事, 很想死..?!但, 我說得興起又激動得哭起來(想起沒有四肢的Nick便缺堤了!), 唉!糗死呢!

後來, 那個男生跟我MSN, 才開始了正常的對話。我說︰「我媽很疼我, 你別太上心, 不是見一見面就要結婚。放心啊!我其實很忙, 也沒有時間拍拖。」他說︰「也不算是相睇, 只是識多一個朋友, 妳也似是一個有深度的女生啊~特別是看了妳facebook的notes..」我說︰「啊!係呀係呀係呀…好深架…嘩哈哈…係囉係囉~」

只要大家覺得不是相睇, 就不是相睇囉!後來媽叫我跟他媽再飲茶, 不要這樣子…好嗎!人家媽媽真的把我看成interview那樣的啊…救命呀!

2 comments:

f said...

佘。詩。曼!哇哈哈哈...
可試交往一下麻 never try never know:P

找來多年前看過火柴人的故事,share給妳

The Sweet Piscean said...

點呀...你好質疑bor...
有人話似即,我又冇覺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