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07

「為什麼妳喜歡攝影?」

「為什麼妳喜歡攝影?」
有時候, 喜歡的感覺是很奇妙又沒有原因的。不知不覺, 感覺會湧上心頭, 然後無法抽離。

攝影, 從前以為是單純給現實留影, 後來發現其實不然 。那, 是對美的追求, 關乎色調、氣氛、與取景等等。以前看見那些很喜歡攝影的朋友們所拍下的作品, 我不明白為何他們的照片總存活那獨特而浪漫的情感, 後來才知道那都是攝影技巧帶來的。一抹晚霞、一片雲靄, 眼睛所見的總不及照片存留的豐富, 就像愛情一樣, 存在現實中的永不及腦海內的回憶扣人心弦。那天, 你問我為什麼會喜歡攝影與文字, 三言兩語又豈能讓我娓娓道出箇中原委?便是喜歡沉醉那種淡然的沉鬱, 喜歡沉醉那種夕陽留下的倒影, 就如你說那樣…不是單純為了攝影而攝影的道理一樣…

就算不願承認我心底裡其實很高興, 到底能拍攝自己喜歡的感覺, 也非筆墨所能夠形容的。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遇上那感覺, 想起來仍是會笑意盈盈...還是希望有一次會在某個月夜留下星宿的軌跡, 可以嗎?下一次記得不要問我有否看見牆上三個人的倒影, 除了外表堅強而外, 我其實也會感到害怕的…

有些話還是該留在心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到位.......攝影最行的目的是想把此刻的影像時間記錄下來,這是「用」,以高明的攝影手法以被攝影像去表達心中所想的是「玩」,對於身邊一切加以深入了解,透過攝影將自己融於其中的算得上是「享受」......

夕陽幽幽飄下,孤獨點點凝聚......不要介意小弟扮晒O野吹水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很喜歡你認真又感性的文字,你想發表我時刻歡迎,因為這裡是個交流的園地。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