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山洞裡的男人與喋喋不休的女人

最近, 在讀John Gray的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

讀到三分之一, 發現自己原來是個女人中的女人, 而曾愛我的男人也是個男人中的男人。說自己了解男人?了解個屁!也許, 連自己是個女人也不了解女人的我, 實在還未ready to start a relationship。

愛男人, 不論女人如何出盡全力去愛都變了反效果, 為什麼?因為我們都只是用自己想被(男人)愛的方式去愛男人。我想你關心我, 有時想你聽聽那藏在我心裡的幾百億樣大大小小的心事, 我想你告訴我你在想什麼, 我想你會有時弄些小心意哄我寵我, 我想你會以你強壯的身體抱著我然後看著我的眼睛說句我愛妳…不管多堅強的女人, 心裡都會有這樣的期待。(否則愛男人來幹麼?一個人不是更自由自在嗎?)

女人都以為這些是愛的表達, 竭盡所能給予支持, 幫助男人走出自己的問題。男人呀, 把你內心的鬱結告訴我呀, 我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快點告訴我告訴我告訴我…重複又重複的令男人討厭自己, 繼而找尋另一個不太關心自己的女人, 做一個舒舒服服的男人。特別是當男人遇上問題或是感到失意的時候, 拚命躱在自己的山洞裡想辦法, 妳卻心急死了…愈去關心他想把他揪出那個黑暗的山洞(我們以為走出山洞是快樂的事!錯 x 1,000,000,000), 卻變成讓他以為我覺得他不行?其實女人只是想愛男人, 有什麼事情煩擾你嗎?我願意為你把它挪開, 就像我認為男人為我頂著頭上的一片壓力一樣, 你愛我才為我撐著呀…不過, 這完全是一個錯誤的想法。

是因為這樣令我變得討厭嗎?

女人時刻喋喋不休, 幾百億樣問題幾十億件事情, 那些可以解決那些根本解決不了的, 對我來說失落就是失落, 沒有大與小之分, 別人的問題也可以是我的potential problem呀, 為什麼我會是這樣?便是我的骨子裡就是一個女人嘛!我愛的男人都不是能夠幫我解決問題, 便是我根本不需要別人幫我解決問題, 只需要你愛我抱我吻我就足夠。

讀著這本書, 我不時一個人傻笑起來...
書裡寫的那些住在金星的女人, 不就是我嗎?
我還覺得自己很男人呢…?!

P.S. 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 - 名言佳句

2 comments:

ee said...

你係傻仔!....我都係。
哈哈哈~~~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們倆是...當傻仔遇上傻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