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Live大不同

認識我的朋友, 都知道我很喜歡唱歌。從前的我可跟朋友兩個人連續四個小時「私片」, 由新歌唱到舊歌, 然後合唱歌, 最後聲沙離場。

也許是這個原因, 朋友竟然邀請對音樂一竅不通的我夾band同jam歌, 但…我是完全不懂得看樂譜!於是敢於嘗試的我, 昨天第一次到了旺角的band房, 真的很有型啊!…那一套drums, guitar, base, 而我…還有一支mic!! stand!!友早一天把想夾的歌電郵了給我, 都是一些很難唱的歌, 而已我都不太熟識那些歌, 我問友︰「你…expect我一晚之內唱熟這些歌嗎?有一些是我完。全。未。聽。過。啊?」友說︰「得啦, 冇問題喎!」我︰「…」於是, 早一晚便很勤力的找了那些mp3, 不斷重複地唱了一晚, 已經咳到死的我, 發現原來我咳也可以唱歌的, 是不是我用了丹田(?)的氣呢?嘻嘻!但…其實丹田在那裡呢?

友的band友很搞笑, 他的嗓子有點Rod Stewart的感覺, 我問他︰「你唱歌的聲音很像Rod Stewart…夠。晒。沙。…」他說︰「我唱的歌是Eagles的…」我說︰「Rod Stewart版本!」然後, 有點緊張的我選了張震嶽的《愛我別走》作為開始, 然後又唱了孫燕姿的《遇見》, 黃品源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張信哲《愛如潮水》, 王菲《我願意》《執迷不悔》, 范曉萱《眼淚》,Beyond《Armani》《海闊天空》《長城》《情人》,吳浩康《先入為主》, 林憶蓮《至少還有你》, 吳雨霏《愛是最大權利》, Michael Learns to Rock 《That's why you go away》…首首經典金曲變了我唱的rock版, 原來夾band是好好玩的事情。

最喜歡還是rock版的《眼淚》, 很型!~
謝謝友邀請我一齊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erry Christmas

使人懷念的片種,近兩年都沒有了,找來了我喜歡的一節送給妳
在這寒冷的日子,每人都需要愛,特別在24,25..

:)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謝謝f.

我也送上代表我聖誕的
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