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義工活動 之 童樂聖誕(二)

(前 傳)

到底港幣二百五元的「畢直」能夠買些什麼東東呢?經過我們商量後, 決定由義工製作食物(!!), 包括甜思思椰絲啫哩糖、大大隻鹵水/瑞士雞翼、健康火腿芝士三文治、經典菠蘿腸仔等等, 另外更買了不少零食, 如薯片薯片薯片、蝦條蝦條蝦條、棉花糖等等, 為十四位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慶祝聖誕。

不過, 有機會是義工團隊中最年長之一的我, 竟然變了美女廚神?是的…她們幾位有些連開著煮食爐竟然也不懂(?), 我問她︰「妳家裡有工人嗎?爐也不懂得開??」她搖頭但表示自己平日也會煮麵食, 可是…問題來了, 不懂開爐但可以煮麵, 到底咩野事先?當她煎火腿的時候, 見她勁細火(!)又唔落油(!!), 還要勁反轉再反轉(!!!)那片火腿, 我問︰「妳咁樣煎幾年又唔會香口喎?(-____-“)」她說︰「我怕佢會焦呀…」我想說的是…那個火細到無可再細… …又。點。會。焦。呢?

結果, 最「複雜」的瑞士雞翼變了由我主打?回想一下, 上一次下廚已經是在英國讀書的時間了…好幾年也有吧?現在那包雪藏雞翼還是一塊冰似的, 我實在沒有信心(灰!!)。於是跟社工姑娘商量了一會, 發現原來已婚的社工也不見得比我好, 所以我唯有一意孤行, 死就死啦!小朋友係唔會怪姐姐的…!於是我便展開了希望工程第一期, 就是把雞翼飛水(<-好pro的jargon啊!), 然後加少許鹽除去雪味, 接著就開始弄一個醬汁, 開火就煮…時間方面我飛水時用了3分鐘, 然後再用汁煮8分鐘, 接著試味…好感動啊@o@!竟。然。是。很。好。吃。的。啊。…最重要係。熟。同。食。得。架!(thank God!!) 相比美女廚房的美女們, 我已經算是很成功了, 第一次弄雞翼便有這水準。嘩哈哈!!嘩哈哈!!!嘩哈哈!!!…好勁~~

弄好雞翼後, 我又埋首於啫哩糖裡, 不過從未弄過啫哩糖的我, 把啫哩糖切成不規則又大又小的樣子, 當我試著把椰絲黏上的時候更意外地「彈走」了數粒啫哩糖, 害得我被其他義工白眼..!~(大佬, 我又唔係特登…咁趕時間嘛!之前一晚凌晨三時才睡, 早上八時起床…已經很想死了…!!~) 想說的是, 後來我把棉花糖倒進一個盤的時候, 也好幾粒給浪費了…(又掉在桌上囉?!)

*****************************************

(後 記)

後來, 活動完畢時我們一眾義工到家政室洗碗, 有一個年約十歲的男孩說想幫手, 我心想︰「太。好。了。我最憎洗碗的!!!」誰知那位小朋友洗到四周都是洗潔精的泡泡, 碗也未過水, 然後突然大叫一聲︰「好!洗完。」便走了…

我們都呆了, 然後繼續收拾殘局…

*****************************************

(給 大 家 的 說 話 )

也許, 你/妳們覺得我寫的好好笑/好低b, 但連我這樣低b也努力去付出自己的力量, 同樣…你/妳也可以!你/妳們都會比我做得更好的, 讓我們一同參與義工活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