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A romantic dining place

昨夜,友約我晚飯。

我說︰「你說請我食飯, 那你pick a place…」
他說︰「I’ve booked a table for 2.」

他選了的餐廳,便是位於海港城的 Spasso。不知道是他細心還是這樣巧合,Spasso便是我很喜歡的一類餐廳,這家意大利餐廳可劃分為三個區域︰bar、indoor seats及terrace。踏出商場的平台,便是美麗的維港夜景配著漆黑的星空。

他說︰「外面有點冷,我booked了indoor。」
甫坐下,我點了一杯帶點fruity的White wine一邊吃著house bread basket盛著的Grissini加上olive paste, 然後我們還點了Black mussels with white wine and garlic sauce,一客Carpaccio和一客Risotto with porcini mushroom and sausages,然後我傻傻地說著Men are Mars and Women are from Venus的故事,友又說著自己小時候捉弄同學的事情,想不到斯斯文文又學識豐富的他可以這樣的頑皮。

在我的記憶之中,像這樣浪漫環境氣氛的餐廳還是有幾家,如未結業前的Terrace on the Peak,或是灣仔的The Quarterdeck Club,尖沙咀的Habitu The Pier,北京道一號的Aqua

說實在,這麼浪漫的餐廳這樣的氣氛...
試問...那個女生會不喜歡?謝謝他的安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