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我結構上出現中年危機》 (轉載)

最 近 滿 城 風 雨 , 矛 頭 都 是 我 作 為 一 個 男 朋 友 怎 樣 失 敗 。 我 多 謝 大 家 的 意 見 和 抨 擊 , 事 發 後 也 承 諾 過 深 切 反 省 和 負 責 。 想 了 一 星 期 , 我 再 為 我 的 錯 誤 向 慧 敏 道 歉 , 也 多 謝 她 再 一 次 肯 包 容 我 的 過 失 。 但 感 情 由 兩 個 人 的 事 , 變 成 了 所 有 人 的 事 , 性 質 已 起 了 改 變 。 雨 過 天 青 不 難 , 但 可 以 保 證 暴 風 雨 不 再 來 嗎 ? 我 問 了 自 己 這 個 問 題 很 久 , 意 識 到 我 這 次 的 錯 誤 並 非 如 一 些 損 友 說 是 技 術 上 不 小 心 , 而 是 結 構 上 出 現 了 明 顯 的 中 年 危 機 。 我 會 正 視 問 題 , 完 善 自 我 , 不 排 除 尋 求 專 業 輔 助 。 在 有 信 心 改 善 之 前 , 我 明 白 到 我 在 大 家 的 心 目 中 , 不 再 是 個 稱 職 的 男 朋 友 , 更 不 配 做 慧 敏 的 男 朋 友 。 為 了 令 公 眾 安 心 , 為 了 顯 示 我 的 後 悔 和 承 擔 , 我 決 定 引 咎分 手 , 和 慧 敏 結 束 情 侶 關 係 , 做 回 知 心 的 朋 友 。 這 無 疑 是 極 大 的 損 失 , 但 我 相 信 傳 媒 界 , 和 慧 敏 的 fans , 都 會 歡 迎 我 這 個 痛 苦 的 決 定 。 我 不 是 個 稱 職 的 男 朋 友 , 但 做 個 稱 職 的 好 朋 友 , 我 很 有 信 心 。 我 和 慧 敏 相 識 近 二 十 年 , 一 向 互 相 支 持 和 了 解 。 今 日 因 我 的 不檢點分手, 也 不 會 影 響 我 們 繼 續 來 往 , 處 理 合 作 的 日 常 事 務 , 和 照 顧 愛 貓 。 我 做 錯 事 , 認 了 錯 , 向 慧 敏 交 待 了 , 也 得 到 慧 敏 的 原 諒 。 基 於 問 責 分 手 , 已 是 極 刑 。 以 前 種 種 , 我 和 慧 敏 不 會 再 作 回 應 。 以 後 種 種 , 請 大 家 尊 重 我 和 慧 敏 只 是 朋 友 的 關 係 , 不 要 再 訂 出 情 侶 的 標 準 。 假 如 我 們 的 關 係 再 有 變 化 , 我 們 一 定 第 一 時 間 通 知 傳 媒 , 令 大 家 可 以 再 行 監 督 。
我 已 搬 離 跑 馬 地 寓 所 , 再 一 次 多 謝 慧 敏 多 年 來 的 包 容 , 和 傳 媒 多 年 來 的 鞭 撻 。 人 頭 落 地 了 , 退 一 步 海 闊 天 空 , 希 望 事 情 可 以 告 一 段 落 。

倪 震   二 零 零 八 年 十 二 月 十 一 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