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我的伴侶絕對犯得起這個錯誤》(轉載)

我 與 倪 震 識 於 微 時 , 一 起 共 渡 過 不 能 盡 算 的 高 低 起 落 , 早 已 磨 合 了 一 套 我 們 之 間 的 相 處 藝 術 。 一 個 人 的 問 題 , 兩 個 人 去 修 正 ; 一 個 人 的 挫 敗 , 兩 個 人 去 承 擔 。 我 倆 是 一 個 團 隊 的 , 沒 分 高 低 , 輸 贏 也 是 一 體 。 某 程 度 上 , 周 慧 敏 早 已 是 一 位 不 同 面 貌 的 倪 震 。 任 誰 一 方 受 到 傷 害 , 另 一 方 都 願 抵 禦 百 倍 的 痛 。 一 起 走 過 將 近 二 十 個 年 頭 , 絕 對 不 是 在 一 般 人 的 準 則 下 相 愛 , 但 外 人 卻 總 愛 把 自 己 的 一 套 價 值 觀 去 評 價 、 批 判 屬 於 我 倆 之 間 的 愛 情 。
今 天 我 能 夠 成 為 自 愛 , 懂 得 愛 人 , 擁 有 著 無 比 勇 氣 與 承 擔 的 女 人 , 請 不 要 小 看 這 個 精 神 伴 侶 在 我 背 後 為 我 付 出 過 的 一 切 努 力 , 包 容 , 寵 愛 , 照 顧 與 扶 持 。 都 生 活 了 這 麼 久 , 沒 有 倪 震 , 成 就 不 了 今 天 的 周 慧 敏 。 所 以 我 敢 大 膽 向 各 位 說 一 句 : 「 我 的 伴 侶 絕 對 犯 得 起 這 個 錯 誤 」 , 而 這 句 說 話 , 亦 只 我 一 人 有 資 格 去 定 論 。 看 到 伴 侶 事 後 為 我 做 出 的 承 擔 , 我 馬 上 就 原 諒 了 他 , 又 怎 會 有 某 些 媒 體 創 作 出 來 的 痛 哭 , 拍 檯 , 大 罵 , 這 般 無 稽 的 謊 言 呢 ? 不 到 一 天 , 我 看 到 了 很 多 無 比 荒 誕 , 狠 毒 , 涼 薄 的 炒 作 與 詛咒 , 妖 魔 鬼 怪 都 湧 進 來 , 愈 炒 作 愈 黑 暗 , 置人 於 死 地 。
公 眾 人 物 談 戀 愛 要 承 受 異 於 常 人 理 解 的 壓 力 , 從 當 年 決 定 和 不 按 常 規 行 事 的 倪 震 談 戀 愛 , 就 知 道 是 一 場 革 命 了 , 亦 沒 有 失 望 過 。 香 港 這 片 是 非 地 , 無 風 三 尺 浪 , 暗 箭 來 自 四 方 八 面 , 行 差 踏 錯 一 步 就 如 掉 進 鬥 獸 場 。 當 中 我 們 需 要 的 信 心 , 包 容 , 付 出 是 一 般 情 侶 無 法 體 會 的 。 顯 微 鏡 下 看 世 界 , 任 誰 都 難 合 格 。 我 告 訴 大 家 , 我 們 不 害 怕 , 也 不 逃 避 , 只 是 有 點 累 了 。 在 回 復 到 朋 友 關 係 以 後 , 我 們 要 好 好 享 受 不 用 被 批 判 的 日 子 , 大 家 為 未 來 再 次 裝 備 出 發 。 我 相 信 身 份 的 改 變 , 疏 離 不 了 我 們 之 間 微 妙 的 關 愛 。
最 後 , 我 要 向 每 位 真 正 支 持 愛 護 我 的 朋 友 說 : 「 我 沒 枉 費 與 倪 震 轟 轟 烈 烈 地 愛 過 , 永 遠 刻 骨 銘 心 , 此 生 無 憾 。 而 我 自 己 亦 都 會 好 好 地 勇 敢 活 下 去 , 一 如 過 往 。 」 多 謝 各 位 。

周 慧 敏   二 零 零 八 年 十 二 月 十 一 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