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女神的話

喜歡周小姐的聲明, 縱然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 本來就不需要跟任何人交待, 但當這變成了公眾關心的事情, 發出聲明也許是平息這風波的最佳方法。

到底何謂愛?

識於微時也共渡許多風浪, 兩個人相處上磨合得宜又如何? 畢竟當一段關係不再是兩個人之間的事, 就變得太擠迫。男人要有外遇, 今天一句對不起, 明天又繼續happy, 某些豬朋狗友說的「技術上不小心」(<-也許是心底話來的!), 是為行事不夠謹慎的悔過吧?本質上, 若然沒有被揭穿的話, 明天又不是繼續「認識新(女)朋友」嗎…

周小姐的一句「我的伴侶犯得起這錯誤」寫得很大方也很痛心。無疑, 愛一個人需要包容對方, 但我想…這不等於無限復活。始終, 愛情本身具相當程度的排他性, 誰可以欣然接受伴侶(明目張膽的)拈花惹草?你那吻過別人的咀抱過別人的雙臂甚至上過別人的…, 然後若無其事回來投入我的懷抱, 想一想也令人感覺唏噓。接受, 只是因為包容, 但這不代表變得沒感覺。

「…顯微鏡下看世界,任誰都難合格…」周小姐, 不愧為許多男士心中的美麗女神, 還具有廣闊的胸襟去包容對方, 是多麼讓人渴求的女人?

也許,等待事情被公眾遺忘以後, 他們倆又會走在一起。他們現在需要的…是大眾給予他們空間抖抖氣…

反觀倪公子的聲明…很。頹。啊。

尋求專業輔助, 是要看醫生嗎?唉!到底到什麼時候男人才學會珍惜真心愛自己的女人?還是女人對於男人的價值, 只是個讓你爽一爽的body?要時不時換新「貨」或者試不同的「貨」, 愈新 (i.e. 年輕)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