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08

不能說的秘密

早幾天的午飯時間, 同事A先生問我︰「農曆新年, 妳有什麼節目?」我說︰「當然是拜年啦, 還會有其他節目嗎?」他續說︰「我從外國回來發展, 沒有什麼親戚朋友呢…」是嗎?一個人在香港挺可憐呢!我說︰「在這裡的同事很少有function的, 悶死人…!」他笑著說︰「哈哈!是嗎?」

前天, 我問你︰「看Jumper嗎?」你說︰「妳真聰明…」
然後沒有回應我, 我心知不妙。
晚上, 你致電給我, 說工作突然很忙很忙。我很失望…而且你還忘記了我的…
也許, 是你婉轉地回應了我那問題以外的問題…也許, 這是個答案以外的答案。
唉!我明白了。

昨天早上, 在茶水間碰見了同事B先生。他又問︰「新年有什麼搞作?」我說︰「當然是拜年啦!」(好悶的答案!) 他說︰「我們的女同事們很多也已經結了婚, 又或者有男朋友…」我說︰「我們年輕女同事多的是(8:3囉!想點?), 或者有些是沒有男友的…你不知道呢?」(我不會告訴你我沒有, 那會是件很糗的事情!不過, 若你道聽塗說知道了, 又是另一回事。 )

想找人陪我看電影, 我沒有法子, 最後想出約同事去看電影的小計劃(!)。發了電郵給好幾個單身男女(是的!他們答應我的機會似乎較高…), 豈料…一個又一個(Reply all) 說自己這個春節假期都沒有空(一天空也沒有?有沒有搞錯?), 當我心情跌入谷底的時間, B先生竟然私下回覆了我的邀請說他okay喎!我等了又等, 除了一個B先生回覆我okay之外, A先生等了大半天也未開電郵(有那樣忙嗎?), 我想…唉!好失敗(!)的一次邀請呢!Nearly全軍覆沒…得一個…咁點呢?Call off??我死死氣的致電問B先生, 說︰「hi…我係C呀…我…想講…冇人去睇戲囉!得你同我兩個…不如下次…」但B先生說︰「咁我地兩個睇囉!我買戲飛…」 我︰「啊!好….好呀…麻煩你。」然後, A先生突然回應我︰「不如睇L…但我要另一日先得…我買戲飛…地點就妳!」我︰「amm… …麻煩你!」

今早在充滿了洗杯同事(!)的茶水間, 沒有被邀請的女同事A高聲(!)問我︰「乜妳同A會去睇戲咩?點解唔send email比我?」(我…!) 女同事B高聲說︰「吓?妳同A去睇戲?我都冇email喎…」(其實我的邀請已經sent了給8個同事囉!難道要email all嗎?包一個戲院好嗎?… ) 我真的覺得很糗!想找個伴看電影, 被人不停拒絕還要被人取笑我…現在是2008年呢?看齣電影會有BB嗎?好好笑嗎?唉!

故事還未完, 今天B先生說要改期, 改到跟A先生同一天…我跟A先生說︰「B先生也有空, 不過我想看Enchanted, 你不介意吧?」我再問B先生︰「A先生也okay呢!我們看Enchanted, 不看L呢…」B先生︰「佢唔鍾意呢齣戲架喎…點解佢會睇嘅…不過, 我買戲飛啦…無問題!」A先生問︰「咁係咪同一個時間睇呀?」我說︰「吓?如果一個想星期五, 一個想星期六, 一個想星期日…咁我地就可以分開睇嘅。」(心想︰三個人都要分開睇?)

好了!下次我一定不會發電郵搵腳睇戲…
因為在這個悶死人的辦公室, 原來是個不能說的秘密!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dear,
enchanted is good. i haven't thought it can be so......lovely, even though the critics here said so.

enjoy.

kung-hey-fay-choy.

The Sweet Piscean said...

kung-hey-fat-choy!!!
YEA>>>i wanna see Enchanted and Jumper...cant wait!!!
it is a pity that u aint here...otherwise, i wont have to send the stupid invitation la...my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