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Keep Quiet …

小時候, 很喜歡唱歌的我也曾喜歡聽某些歌手的歌, 也會傻傻的抄寫歌詞, 投入歌曲的另一個世界。不過, 我卻從來沒有成為任何歌手的粉絲, 只限於喜歡他們的歌曲, 所以無法想像為何有些人會不上學、不上班去接偶像機、去取偶像簽名、去買偶像照片、加入歌迷會等等…我支持的不是他們的行為或是形象, 單純是他們對歌曲的演繹而已。

今天的報紙都在報導女星交待淫照事件的一段說話。我想這段說話該是經理人公司的稿子, 她就像報導員那樣「回應」淫照事件, 最後回眸一笑便完結了。那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星, 竟說自己過去很天真…很傻…但現在已經長大了…難得她身後還有一大批歌迷高叫口號︰支持妳!支持妳!支持妳!….想像不了粉絲們很支持的是什麼?是一個漂亮女孩子的形象嗎?這句說話假若不是親耳聽見, 不會感受得到什麼才算很天真…很傻… …



唉!還是很喜歡陶傑在黃金冒險號寫的一段文字, 原來除了什麼局長處長委員長之類, 還是可以繼續套用於事件的主角之一…

「…許多位高權重的人,最後都栽在一個字上面,叫做High。十年來,許多講多錯多的超級High王,就衰在「回應」兩個字。然而有許多人一聽見「回應」,就來反應。隨後發生的事,卻慘不忍睹。只因禍從口出,事後要「補鑊」,但誠如英文說的:The damage has been done,卻又懊悔不已。

卡通片《阿森一族》裏,主角阿森的女兒麗莎,看見她爸爸在發表一些很蠢的言論時,悟出一個道理,她說:「不要亂發言,最好保持沉默(keep quiet),默不作聲,令人懷疑你是不是一個蠢人,總好過作了聲,令人證實你真的是一個蠢人。」



今天開始, 要keep quiet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