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何謂真心

曾說過︰最好的朋友都應該是識於微時的。或許會有例外的…

也許是中學同學, 也許是大學同學, 工作上的夥伴, 太工於心計, 論知己不是絕對沒有, 只是太難…許多我的舊同學都已經沒有連絡了, 真心的知己實在太少。或許是這個原因, 我便喜歡上寫blog, 我的故事和想法, 不需要找誰去說, 便是坐在電腦面前, 向著遠方的您說著心底話。一個人虛偽, 可以持續多久?假若您關心我, 您會定期來探探我的blog, 看看最近我這小妮子又在發什麼牢騷。從來我也以真心去寫我的故事, 快樂不快樂或是人生高低潮, 相信你也會感受得到。

我是個極易被人感動的人, 別人待我好…我會盡力去回應你們。真心難求, 沒想到原來還是會有人以真心待我, 雖是完全不了解我這個人, 卻會告訴我一些難以啟齒的秘密。秘密, 什麼是秘密?是那些我看不見的過去, 風光背後的故事, 別人面對不了的弱點, 心腸壞的人可以利用這些弱點說三道四去傷害那個人, 現代人事事以保護自己為上, 根本談不上什麼真心話, 那個人竟然可以全無保留的告訴我,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

我不禁問︰「為什麼你會相信我?」別人說︰「從妳的雙眼, 我看見妳的真心, 完全沒有懷疑地相信妳。我告訴妳的事情, 是我想妳知道關於我的事, 想妳了解我。」我深信眼睛是不懂得說謊的, 我會瞪著雙眼看著別人說話, 請不要迴避我的眼睛, 就讓您的眼睛告訴我︰「我是真心的。」

真心, 絕對可以感動別人。

No comments: